无障碍说明

周文渊:恒大说什么都没有用 广州你必须赢了

周文渊:恒大说什么都没有用 广州你必须赢了

杰克逊沦陷杰克逊港

周文渊

经历了平庸的首秀,中超BIG4在第二比赛日猛然雄起,4战3胜勇夺9分!其中除了鲁能3球轻取武里南乃“计划中”的3分外,苏宁3比2力克本组最强对手全北现代之战,堪称亚冠历史上非恒大的中国球队所取得的最彪炳的胜利之一;上港亦以另一支老牌K联赛球队水原三星祭旗,取得本队亚冠战史上第一个3分,同样可喜可贺。遗憾的是,一向作为中超旗帜和“稳胆”的恒大居然沦为唯一考零分的差生,令这个轮次不那么完美。

众所周知,韩国乃中国足球最大的苦主,能否与韩军大战300回合,业已成为中超球队是真强队还是假把式的试金石。如今,两支中超新军在同一个比赛日接连把K联赛冠亚军队拉下马,意义非凡,虽然其持续性还有待考验,能否成为“新常态”更非一两场胜仗就能断论,毕竟对手均以全韩班的折扣阵容首发。不过在心理层面上,当K联赛球队接连铩羽而归时,韩足上下一定会感受到山河变色的沧桑和未来征程的艰辛。反过来,中超球队会树立起5比1格杀全北,当年恒大创造的这一神迹,如今我们都可以之豪迈信心!

苏宁何以在一周前1比1闷和越南平阳的低迷中实现华丽转身,或许可以从线上线下,拉米雷斯所受到的膜拜中窥得秘密。所谓大腿,指的正是这样的大场面球员,不仅自己威风八面地前后折冲,还能激活水平参差不齐、状态七零八落的中外队友以异次元的方式整合,进而达到各自的峰值。不过,一名球员的作用如此之大,甚至超过了教练,这对一支职业球队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尤其当其在关键的下一轮将遭受停赛处罚时。

不管怎么样,金陵府之夜、玄武湖之变,拉米雷斯成为拯救苏宁持续下滑的关键先生,是苏宁之幸也是中超之幸。相比之下,首轮主场不胜、次轮客场败北,这样的最差开局发生在恒大身上,那是实实在在的悲剧了,颇为尴尬的是,稍后在上海滩,弃将埃尔克森帮助新东家上港打开了赢球账户。

是放弃埃神让恒大失去了锐利的攻击力,以致两战只进1球么?恐怕不能这么说。一方面巴西小熊上赛季就已不是恐怖杀手,冬窗期恒大高价予以抛售应该被理解为套现并盘活资产。另一方面,取代他的马丁内斯身价是其约3倍,纸面上的足球属性要优异许多,但在过去7天的3场重要比赛里居然颗粒无收。显然,是恒大的体系出了状况,不赢球的责任首先不该由球员承担。

或许是重庆超级杯比赛的完胜致幻了斯家军,以为能够拿下10亿苏宁,那么击败那些澳洲屌丝更不在话下。然而这支悉尼FC全队的身价都不及马丁内斯一人确实是事实,但连同首轮上港输给墨尔本胜利,澳洲球队接连战胜中超冠亚军球队的事实告诉我们,靠不懈的奔跑、顽强的斗志和强壮的身体,中超球队还真拿袋鼠们没有太多办法。不错,他们传球失误率确实很高、射门也常常很离谱,但他们肯抢肯跑,靠抢下的机会可以创造更多机会,最终量变导致质变,总有一脚射门会让傲慢的恒大毙命——这也是过去两个赛季,来自悉尼的另一支球队,西悉尼流浪者们留给恒大的教训,可惜刘健们的学费仍然一付再付。

杰克逊·马丁内斯没有征服杰克逊港,关于4200万欧先生是不是浪得虚名的口水战继续在网友间纷飞,关于斯科拉里保守、固执乃至老套、落伍的质疑浪潮也在泛起。质疑、批评乃至谩骂从来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强者从来不惧质疑,更欢迎批评。苏宁在漫天质疑声中赢得一场史诗般的胜利,佩特雷斯库就此获得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遇。对于斯家军来说,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亚冠小组赛还有4场比赛,中超也马上开打,广州你必须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