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营华夏幸福:7亿豪购有钱任性!盼幸福长久

探营华夏幸福:7亿豪购有钱任性!盼幸福长久

华夏幸福幸福下去

撰文:寒君 刘娱

河北华夏幸福是近年中超一个非常特殊的升班马。他们的特殊之处如今已经尽人皆知,那就是“不差钱”,他们因此也被贴上了“有钱任性”的标签。那么,华夏幸福到底多有钱?他们花费近7亿元的引援,到底值不值?这个由大牌外援+中超老将+中甲板凳组合的球队,新赛季又有哪些值得期待和担忧的地方呢?

新土豪!幸福底子不逊恒大

如今的华夏幸福足球队,是一支从河北组建和成长起来的球队。建队6年来,这支球队经历了河北中基、河北华夏幸福两个俱乐部时代,球队也从当初的中乙,一路打拼到如今的中超新军。

这支球队的第一个时代,即河北中基时代,起于2010年,结束于2014年。2009年山东全运会之后,河北省足协和河北中基地产集团,以当时河北全运男足乙组预赛的球队为班底,组建了河北中基队,并在2011年底正式走上了职业俱乐部之路。

2011年和2012年两年的磨练之后,中基在2013年的中乙联赛冲甲成功。2014年中甲处子赛季,中基行进得异常艰难,只在赛季最后关头才保级成功。喜悦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中基俱乐部突然提出转让,这支球队进入他们的第二阶段。

这支球队的第二个时代,也就是现如今的华夏幸福时代。2014年底,华夏幸福仓促接手这支球队,当时甚至都未来得及完成俱乐部更名,这使得他们的引援工作并未能顺利进行,也导致了2015年中甲冲超路的坎坷。赛季中期,华夏幸福引入了埃杜 ,并让李铁实质上接管了球队,这才有了后来的1平8胜,球队最终也是有惊无险地冲超成功。

华夏幸福自接手这支球队以来,留给外界的最大印象,莫过于“不差钱”。他们不止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从上赛季中歇期引入埃杜让韩媒惊呼“130亿韩元的怒吼,全北只能举白旗”,到刚刚结束的这个转会窗口上的巨额投入,无不是他们“不差钱”的真实行动。

那么,华夏幸福到底有多有钱,这又是一个什么企业呢?华夏幸福基业是从廊坊起家的一个地产公司,如今该公司主营业务是工业地产开发、产业新城制造,业务版图辐射北京、河北、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等地的20余个区域。今年初,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他们2015年的经营业绩,该公司去年“共实现销售额723.53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41.17%,增速跑赢行业和绝大部分公司,继续保持行业前10的领先身位”。而华夏幸福基业官方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4年总资产就达到了1045.47亿元,这个数据如今应该也有大幅递增。

如此雄厚的实力,让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资金上全无后顾之忧。

探营华夏幸福:7亿豪购有钱任性!盼幸福长久

拉维奇领衔强阵

不差钱!华夏幸福斥资7亿豪购

华夏幸福的确是一家不差钱的俱乐部,他们在转会市场上也是不惜重金,这让很多人认为他们是“有钱任性”,不过考虑到早已出现的中超引援浮躁态势,这支新军也只是身不由己。俱乐部副总经理付强就说,华夏幸福不会做出不符合市场价值的引援。

华夏幸福从来没有对任何一笔引援费用进行过官方证实,不过一些俱乐部之外的可靠渠道,也透露了他们绝大多数引援的大致转会费信息。综合各路媒体爆料的华夏幸福引入的5个外援和5个内援的转会费,这个总数字竟然直逼7亿元人民币,可谓是历年中超转会投入最大的升班马,没有之一。

首先来看内援。华夏幸福今年最早公布的引援,是新科国脚姜宁 。前广州富力前锋姜宁加盟华夏幸福的时候,还没有得到高洪波的征召,但他的转会费依然高达6000万元。随后被华夏幸福签下的原辽宁宏运球员丁海峰,也因为河北籍球员身份,转会费达到了5000万元。不久前,华夏幸福宣布签下广州富力的年轻国脚金洋洋,转会费更是被传高达8000万元,创下了本土球员转会费新高。25日,华夏幸福又宣布签下恒大前锋董学升 ,以及中甲武汉卓尔球员李行,这两人的总转会费也不会低于6000万元。从地域上来看,广州收走了华夏幸福今年内援转会费的大头,恒大和富力从华夏幸福拿走约1.8亿元,仅富力就拿走1.4亿元。

其实来看外援,这也是华夏幸福在这个转会市场上花费最多的引援,因为他们引入的基本全都是国脚级别的球员,其中不乏大牌。华夏幸福外援第一弹是热尔维尼奥,当时上港刚刚以1850万欧元签下埃尔克森,创下中超转会费新高,但热尔维尼奥的转会费超过了这个数字,应该在1900万欧元以上,当时刷新了上港刚创造的转会费记录。

华夏幸福最大牌的外援,当然是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不过因为拉维奇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约即将到期,华夏幸福只用了550万欧元转会费就心愿得偿。当然,以拉维奇的腕级,华夏幸福也为他开出了1800万欧元的年薪。至于其他几位外援,分别是居吕姆转会费700万欧元、卡库塔转会费600万欧元、姆比亚转会费400万欧元。

这些内外援的转会费及拉维奇年薪,换算成人民币总价逼近7亿元,这也引得外界给华夏幸福盖上了“有钱任性”的章。不过最近几年,中超的转会市场越来越呈现浮躁的态势,外援、尤其是内援的溢价已经令人瞠目结舌,华夏幸福作为今年中超升班马,根本不可能脱离这个现实去追求真正意义上的货真价实。也正因如此,俱乐部副总经理付强才说:“都说我们买的球员真实水平真没那么贵的,我不认可这种说法,我们并没有花天价,而是按照市场价去买,都是符合正常范畴的。”

探营华夏幸福:7亿豪购有钱任性!盼幸福长久

坚强如铁

很专业!华夏幸福管理团队“非常3+1”

每个俱乐部都有管理团队、教练团队和球员团队组成,如果考虑到转会期的引援团队,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团队至少应该是3+1模式。作为刚刚成立1年的年轻俱乐部,华夏幸福的这些团队如今给人留下越来越专业的印象。

首先看俱乐部管理团队。华夏幸福拥有一个责权分明、多达20多人的俱乐部团队,这个团队目前的最高负责人,是上赛季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叶珺,本赛季他已经荣升为俱乐部董事长。叶珺同时也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这意味着他要兼顾集团与俱乐部两个层面的事务,不过他是一位对足球有着非常热爱的人,上赛季华夏幸福征战大江南北,他几乎全程随队战斗。

董事长之下是俱乐部总经理,不过在叶珺升职为董事长后,这个职位目前还处于空缺。华夏幸福俱乐部的常务副总经理,是上赛季担任俱乐部新闻官的付强,职责是协助董事长主持俱乐部日常工作。华夏幸福另一位副总经理是李相荣,他分管竞赛、青训以及综合运营。

除了俱乐部管理层,华夏幸福俱乐部还下设综合部、品牌媒介部、市场部、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5个部门,可以说是中超俱乐部中比较少有的职责分工非常明确的俱乐部。同时,华夏幸福俱乐部的员工人数也达到了20人。

其次看教练团队。29日,华夏幸福首次通过正式场合证实了李铁的主教练身份。同时,上赛季征战中甲的教练团队也基本留任,领队依然会是高尧,助教是张朝松、郑斌、孙明悍,再加上体能师路易斯。这个团队中大部分人员经历了上赛季中甲,并得到认可,今年中超对他们来说又是一个考验。

球员团队方面,华夏幸福今年用满了所有引援名额,无论内援还是外援都是这个转会窗口内引援最多的中超俱乐部。加上租借变转会的罗森文,以及3个21岁以下球员名额,华夏幸福一共引入了9名内援,他们分别是姜宁、罗森文、丁海峰、金洋洋、董学升、李行,和青年球员高准翼、周煜辰、桂宏。外援方面华夏幸福也来了个大换血,如今队内5名外援全部都是新人,他们分别是热尔维尼奥、姆比亚、卡库塔、居吕姆、拉维奇。当然,华夏幸福也送走了一些球员,他们中谈杨、郝爽是国内球员,埃杜、拉贾卜、米利亚斯和拉多维奇是外援。

除了这3个常规团队,刚刚结束的转会期,华夏幸福的引援团队也引人关注。细心的球迷们已经发现,华夏幸福最初的几个引援,俱乐部发布的合影照上是董事长叶珺,而后期的几个引援,合影照则是常务副总经理付强。据河北媒体报道,华夏幸福引援团队分两个时期,前半段是叶珺亲自带队,且有国内知名经纪人参与其中,但引入姆比亚之后,前方引援团队则由付强和律师组成。这个引援团队忙碌了整整一个冬歇期,为俱乐部一线队带来了10名新人,这几乎将是华夏幸福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从目前外界的反应来看,华夏幸福今年的引援得到了广泛认可,这个俱乐部的中超处子赛季也值得期待。

探营华夏幸福:7亿豪购有钱任性!盼幸福长久

升班马的隐忧

有隐忧!板凳深度不足球员欠缺磨合

尽管华夏幸福不差钱,也汇聚了一批足球界的有识之士,但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依然不能说万无一失。尤其是经历了大换血的球队,能否尽快完成磨合和融入中超节奏,并不强的板凳深度也让上半赛季表现至关重要,将是决定他们这个赛季最终成绩的关键。

华夏幸福这支球队,在3年里实现了两级跳,2013赛季冲甲成功,2014赛季勉强保级,2015赛季艰难冲超。因此,这支球队目前最大的隐忧,还是他们的板凳深度不足。尽管他们在刚结束的转会市场上有不俗手笔,而且用满了所有的引援名额,买来5个新外援和5个新内援,还租借变转会留下了罗森文,主力阵容较上赛季可以说是有个质的飞跃。但足协设定的引援名额,让他们无法完全解决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

这也意味着,他们必须在上半赛季打出相对来说足够好的战绩,因为下半赛季主力球员有人受伤几乎是在所难免的,届时华夏幸福作为经验不足的升班马,可能会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而且,上半赛季、尤其是开局阶段,这支升班马能否尽快用成绩为自己建立信心,对他们全年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问题是,上半赛季需要成绩,但上半赛季却是最为难打的阶段。从华夏幸福目前的配置来看,他们今年可能会把去年的主力阵容几乎全部换掉,除了门将杨程 和后卫杜威,很难有人会说可以保留去年的主力位置。而对于所有今年加盟的主力球员,华夏幸福主力阵容中可能出现的这一两个老队员,也都是完全陌生的。也就是说,如今的华夏幸福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他们的磨合进展将是今年的关键。

糟糕的是,今年足协将中超开赛日期提前,华夏幸福的磨合时间又少了很多。华夏幸福最近宣布引入的几名内外援,都和球队会合时间不长,而且没有经历西班牙拉练。尤其是拉维奇,在25日才赶到广州与球队会合,这距离他们的中超首秀只有一周时间。

真球迷!秦皇岛奥体或成新金牌球市

华夏幸福的出现和发展,大大推动了秦皇岛球迷文化的进步,这座港城的球迷组织无论从数量还是人数上,都呈现了大幅增长的态势。甚至,华夏幸福还带动了临近的唐山,乃至整个河北的球迷文化发展。

上赛季华夏幸福上座率并不算高,今年包括秦皇岛、唐山在内的河北省内各球迷组织,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到秦皇岛奥体中心为华夏幸福呐喊助威。今年,华夏幸福采取了套票不涨价的政策,学生套票价格100元,加上80元助威产品套装也不过180元;球迷组织套票180元,加上120元助威套装大礼包为300元;散客套票价格300元,可选择加购80元的助威套装。目前,华夏幸福的球迷组织套票已经全部办理完毕。秦皇岛奥体中心毗邻燕山大学,华夏幸福的学生看台票也几乎销售一空,新赛季主场氛围值得期待。

目前秦皇岛涌现了一些新兴球迷组织,加上原有的老球迷组织,数量也已经较为可观。秦皇岛球迷协会、潮汐球迷联盟、秦之啸,是其中几个规模较大的球迷组织。临近城市唐山也有球迷组织每场必到秦皇岛,他们中有名气较大的唐山凤之翼。此外,石家庄、沧州等地的球迷组织夏之炎、沧之澜,也都已经确定会在今年到秦皇岛看球助威。新赛季,秦皇岛奥体中心将呈现以秦皇岛球迷为主、河北省全省球迷大联欢的态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