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手抱团反90秒逃亡排位新规 巴顿:赛道混乱

F1排位赛新规太复杂?巴顿:赛道或一片混乱

F1排位赛面临改革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近期F1围场内的最大热点莫过于排位赛规则的改革,“90秒淘汰”制听上去确实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依然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存在,迈凯伦车手巴顿今日就表示新规则可能会使得赛道上变得一片混乱。

排位赛在新规则下将依然被分为三节,在每一节中都是每过90秒就淘汰一位车手,直到剩下最后两位车手争夺杆位位置。F1掌门人伯尼本来希望在新赛季揭幕战中就引入这样的规则,但是由于这套赛制需要开发一套全新的电脑软件,因此暂停为在西班牙大奖赛中推出,当然这还需要得到车队的一致同意。

目前围场内存在很多反对的声音,卫冕冠军汉密尔顿之前就表示这样的改革并不是F1运动所需要的,就好像之前的收官站双倍积分制度一样,可能在推出之后不久就夭折。而迈凯伦车手巴顿也表示新规则可能会使得赛道上陷入一片混乱:“尽管F1需要很多方面的改革,可排位赛不应该在改革的行列中,你要知道无论做什么,都要以车迷感兴趣为前提。在我看来,心的排位赛规则太混乱了,也许它确实更刺激,可实在太复杂了,赛道上肯定会是一片混乱,我还是希望保留现在的规则。”

其他F1新闻

阿隆索承认曾接触梅赛德斯

阿隆索上个赛季离开效力五年之久的法拉利车队转投迈凯伦,度过了一个非常失望的赛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在准备离开法拉利车队的时候与梅赛德斯有过接触:“当时媒体曾报道我可能和刘易斯(汉密尔顿)互相交换位置,确实有人试过这个提议,我当时也确实有此想法,但是法拉利不想这么做。那时我和法拉利在协商续约至2019年,但是他们最终没能说服我,于是我前往了迈凯轮。我不想在法拉利一直拿第三名,我始终认为那是个恰当的时间点结束我们这段美妙的故事,现在的我变得更享受F1了。”

迈凯伦:新赛季不刻意追求冠军或领奖台

迈凯伦在去年经历了噩梦般的一个赛季,刚刚回归F1的本田在引擎方面明显无法和梅赛德斯以及法拉利相比。尽管在这一年的时间中迈凯伦进步不小,但是车队领队布利尔日前依然表示,新赛季车队只追求进步,并不会刻意去追求冠军或者领奖台:“对于迈凯伦来说,无法赢得冠军就意味着失败,但要想赢必须脚踏实地,只有当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取得实质性的进步,那才意味着我们真正步入了正轨。对这个赛季而言,我们不一定非得拿下几站冠军,或者登上多少次领奖台,这有些太心急了。如果我们把赛季目标定得太高,那样很容易使整个团队都感到泄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F1巴顿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