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钱,已开始起作用!

白岩松:钱,已开始起作用!

特谢拉的个人能力确实高

撰文 白岩松

亚冠第一轮,大投入的中超BIG4出师不利,一胜二平一负,高价买来的强援大多没有亮点,让人痛感:钱还没有起作用。

不过,总的来说,大多时候,钱,又是诚实的。亚冠第二轮,中超四支球队三胜一负,总成绩上看足够让人欣慰。只不过,一直的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告负,两轮战罢,居然未尝胜绩,让人大感惊讶,也冲淡了另三支球队胜利的喜悦气氛。

不过,从第一轮的一胜两平一负,到第二轮的三胜一负,表面上看成绩大变脸,其实真正在起作用的恐怕是主客场因素。第一轮三个客场,而广州恒大虽然主场,却没几个球迷入场,主场优势大打折扣,恒大被逼平也有这方面因素。但到了第二轮,三个主场全部取胜,广州恒大输在客场。这种主客场在战绩上的反差,一定程度上证明:我们的球队虽有大投入,但短期之内,由于磨合欠佳等因素,我们还没有绝对超出对手的实力,于是,主客场因素就起了很大作用。

在第二轮的三胜之中,高价洋枪开始进入角色。新加盟上港的埃神开张了,高价的特谢拉与若也纷纷进球,再加上老高价球员高拉特与塔尔德利也都进球,你得承认:钱,已开始起作用。这其中,尤其以特谢拉为苏宁打入的第一球最体现身价,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个人作品。但愿高价洋枪的纷纷开张,是融入球队的好开始,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开始亮剑的起跑线。钱,毕竟是要体现价值的。

在这三场胜利中,虽然鲁能的对手不强,但鲁能的胜利最让人眼前一亮。因为耐心、场面控制还有明显让人感受到的团结,都与以往鲁能在亚冠上的表现不太一样,上了明显台阶。进球后,队员与主教练的拥抱,让人相信,今年的鲁能可以在亚冠上走得更远些。

广州恒大从成绩上看让人担心,但只要下一场能走上胜利轨道,那支人们熟悉的恒大也许就会回来。我唯一担心的是马丁内斯,他似乎在广州恒大中都显得太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