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3-2全北取首胜 标王+若斩处子球拉米染红

苏宁3-2全北取首胜 标王+若斩处子球拉米染红

标王特谢拉斩获首球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在亚冠小组赛E组第2轮的比赛中,亚洲身价最贵的球队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第16分钟,5000万欧的标王特谢拉收获处子球为苏宁打破僵局,第62分钟李同国为全北扳平比分后,若同样打入处子球为苏宁再次取得领先,随后吴曦建功,第85分钟,赛恩斯布里送出乌龙大礼,补时阶段,拉米雷斯染红,但10打11的苏宁最终还是以3-2战胜全北拿到赛季首胜。接下来的2轮比赛,苏宁将背靠背对阵东京FC。

比赛焦点

5000万欧标王+若斩获处子球: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是全球这个冬窗转会身价最高的球员,也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贵的球员。加盟后,在与越南平阳的亚冠小组赛首轮碌碌无为,超级杯与恒大的比赛替补登场也没有表现。不过入队后的第3场比赛,特谢拉终于建功为苏宁打破僵局。在全北扳平比分后,苏宁的另外一名新援若也斩获处子球,2人联手为苏宁战胜全北立下汗马功劳。

苏宁新赛季首胜:亚冠小组赛首轮1-1战平鱼腩越南平阳,超级杯上又是0-2不敌广州恒大,作为亚洲身价最高的球队,苏宁新赛季的开局相当惨淡。与全北现代的比赛,苏宁终于以3-2战胜对手,拿到新赛季的首胜。

苏宁斩中超克星:对阵苏宁之前,全北在对阵中超球队的21场亚冠比赛中取得了13胜3平5负的傲人战绩,上赛季小组赛2次以4-1击败鲁能,1/8决赛又淘汰国安。不过苏宁面对堪称“中超克星”的全北,以3-2击败对手拿到了一场极为关键的胜利。

精彩回放

第13分钟,全北现代后卫传球失误,吴曦迅速插上形成了单刀机会,不过全北门将权纯泰反应神速,抢先出击将皮球摁在身下。

第16分钟,苏宁断球后发动反击,拉米雷斯将球传给特谢拉,特谢拉禁区前沿内切晃开林宗垠的防守,随后一脚低射钻入球门死角,全北门将权纯泰虽然做出扑救的动作,但只能目睹皮球入网,苏宁取得1-0的领先。冬窗以5000万欧加盟的标王特谢拉取得来到苏宁后的首粒入球。

第26分钟,全北门将权纯泰直接将球踢给了吴曦,可惜吴曦的传球被全北后卫拦截,苏宁又错失一次机会。第31分钟,拉米雷斯送出直塞,特谢拉快速插上但未能追到皮球,全北门将权纯泰出击将球破坏。第41分钟,拉米雷斯前场抢断得手,若拿球转身便是一脚远射,但皮球高出横梁。

第55分钟,拉米雷斯中场得球后启动,连续突破了两名全北球员,禁区前沿横向盘带晃开防守,可惜最后的一脚远射未能命中目标。1分钟后,拉米雷斯再次觅得良机,最后小角度的爆射打飞。

第62分钟,李同国头球摆渡,高武烈插上的一脚爆射被张思鹏 神勇扑出,随后全北将角球送到门前,后点的林宗垠摆渡,李同国近距离射门得手,全北将比分扳为1-1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慢镜头在播高武烈的威胁射门,转播方直到3分钟后才播放了李同国的进球。

第65分钟,替补登场的任航 左路突破后传中,后点的若力压金亨镒头球攻门得手,2-1,苏宁再次取得领先。这也是若加盟后的首粒入球。

第69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吴曦插上的第一脚射门被全北门将权纯泰扑出,皮球落到拉米雷斯脚下,随后拉米雷斯第二次将球送到小禁区边缘,吴曦侧身凌空抽射得手,苏宁扩大了领先优势,3-1。

第73分钟,拉米雷斯送出直塞,特谢拉禁区内背身拿球,随后将球传给无人看防的若,可惜若的一脚大力射门直接送给了权纯泰。第75分钟,吴曦将任意球送到禁区,若头球攻门得手,但主裁吹罚越位在先,不过慢镜头显示,此球是误判。

第85分钟,莱昂纳多将角球送到门前,皮球打在赛恩斯布里的身上弹入网窝,全北将比分扳为2-3。

补时阶段,双方球员爆发冲突,拉米雷斯一把推倒了李同国,被主裁伊尔马托夫红牌罚出,门将张思鹏因为和裁判理论也被黄牌警告。

数据分析

苏宁3-2全北取首胜 标王+若斩处子球拉米染红

苏宁在控球率上处于下风(41.5%VS58.5%),不过苏宁的射门次数却以15-14比全北多出1次,命中目标的射门也是6-5力压对手。角球、前场任意球次数上,苏宁则是稍处下风,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苏宁更是23-31落后全北,但天价外援的出色表现还是让苏宁主场收获了一场胜利。

赛后声音

佩特雷斯库:原本我们可以取得4-1的领先,但是那个任意球被吹掉了,否则整个进程会更顺利一些。总体来说,今天全队进攻上做得不错,但是防守上还有问题,我们会通过训练和战术组合来解决防守上的不足。今天的外援的确显示出了能力,但是从身体状况来看,他们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崔康熙:今天防守和协防特谢拉的队员都做出很大的努力,客场比赛总是有很多困难,回去之后通过训练,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

微博热议

球迷“王宁”表示,苏宁取胜全靠外援,“攻防体系没有,不耽误巨星小集团打反击,亚洲球队确实是有天花板的,穹顶之上的东西应对不了。三个巴西人带领一两个中国人反复冲击,全北完全手足无措,上去三个人都能轻轻松松被过个干净,这球还怎么踢?如果佩特雷斯库能把最近5场比赛都打成今天的这种节奏,那苏宁有望平稳过渡!”

鲁能球迷“莫仁新”则替鲁能周末与苏宁的联赛担忧,“苏宁的外援这场比赛集体爆发,周末联赛鲁能打苏宁怎么办?就塔尔德利这种浪费三个机会才进一个的状态我表示很担忧,拉米雷斯大腿真粗,两三个人拉都拉不住。我还是想和那支打越南打平的苏宁交手!”

双方首发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30-张思鹏(90+’黄牌) ;

后卫:5-周云 、2-李昂、6-赛恩斯布里、24-吉翔

后腰:7-拉米雷斯(90+’红牌)、12-张晓彬

前卫:20-张新林(34’黄牌46分钟 23-任航)、10-特谢拉(90+分钟 32-刘伟)、22-吴曦(83分钟 8-刘建业);

前锋:9-若

全北现代出场阵容

门将:1-权纯泰;

后卫:27-金昌洙、15-林宗垠、4-金亨镒、32-李周勇(51分钟 10-莱昂纳多);

后腰:25-崔喆淳、13-金甫炅(73分钟 66-帕尔塔鲁);

前卫:17-李在城、9-李宗浩(51分钟 20-李同国)、18-高武烈;

前锋:99-金信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