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饱受伤病困扰 张怡宁:打球感觉像断片

李晓霞饱受伤病困扰 张怡宁:打球感觉像断片

李晓霞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央视体育频道从今天开始,对这届世乒赛进行直播。今天下午女团小组赛第四轮,前大满贯球员张怡宁作为解说嘉宾,解说了中国队3-0胜西班牙队的比赛。对于李晓霞近来低迷的状态,央视解说杨影说:“像李晓霞这样的队员,现在退役太可惜。”张怡宁爆料说:“关键是她现在的伤病比较多,现在就看她想不想坚持了。”

本次比赛李晓霞的对手克拉迪亚,世界最新排名396位。但第一局李晓霞还是很不顺,张怡宁当时分析李晓霞的情况时说:“现在李晓霞打球给我的感觉就是容易断片。她打得好的时候,能打到11-2、11-3这样,但同时打得差的时候也就能输2-11、3-11。我认为这主要还是心理上、思想层面上的问题。”

张怡宁和李晓霞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都是国乒金牌功勋教练李隼。作为师姐,张怡宁点评李晓霞说:“她在空间感觉上不是特别优秀,不属于一流的水平,当然她的优势是力量方面。”至于李晓霞现在状态不好,张怡宁为她说话,张怡宁说:“这特别正常,有的时候自己都调动不起来自己,大脑和手的支配慢一点,咱们也不是机器人。所谓比赛中的状态,也是一场一场地打出来的。”

前两局李晓霞都是以13-11险胜,杨影感叹说:“李晓霞前面两局都只是赢了两分,作为中国队的前三号选手,她必须要拿出比别人强的表现,现在她并没有打出来。像她这样的球员,如果现在退役了,那就太可惜了啊。”张怡宁说:“主要是她身上有伤,然后就是看她想不想坚持了。”杨影也说:“现在可能就是打奥运会这个目标,还在吸引她坚持。”

朱雨玲赛后对自己的评价是,表现正常。丁宁赛后说她努力调动自己,告诫自己像打第一场比赛那样全情投入。李晓霞赛后说,赛后她第一时间用冰袋敷手肘,就是为预防手肘的旧伤进一步恶化。说道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李晓霞表示:“可能对手比较弱的原因,一些自己原本想练的东西都没能练上,有些球都没打出来,场面比较难看。但本场比赛我比前两天更能积极调动自己,主动侧身、跑动,这些方面感觉自己提升了不少。”(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