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巅峰对决 张立鹏降服死敌获金腰带

昆仑决巅峰对决 张立鹏降服死敌获金腰带

大多数普通中国人,对“综合格斗”这项运动的印象大多都来自于电视、电影场面。

台上你死我活般的肉搏、选手脸上殷红的血渍,台下狂热的观众……一个个画面,无一不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和视觉的冲击,这场面并非是所有人都能欣赏了的。不少人甚至还觉得,以灵活、机巧见长的中国人根本就不适合这项运动,因为体能和文化差异是一道先天的屏障。其实,与中国功夫颇有渊源的综合格斗在国内民间早有不少拥趸,由国内几家传媒和企业联合发起创立的“昆仑决”如今已是颇具世界影响力的著名赛事活动,而来自中国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小伙子张立鹏也打破了先天的屏障。

对于“昆仑决”来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它彻底改写了世界搏击运动的版图,跻身于世界三大赛事之列;对于26岁的中国内蒙古小伙子张立鹏来说,2016年1月23日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这一天,他第一次夺得了昆仑决MMA(综合格)次中量级的金腰带,实现了自己8年以来的梦想。

昨日,记者采访了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张立鹏。

三局鏖战“中亚力王”终登鼎

张立鹏,中国70公斤级别最优秀的MMA拳手,中国TUF终极斗士次中量级冠军,曾是美国顶级搏击赛事UFC的签约拳手。

1月23日,“昆仑决“冠军之夜”的“诸神之战”总决赛打响,共有28位国际拳坛顶级高手参加争霸。

MMA(综合格斗)比赛中,年青的张立鹏与哈萨克斯坦的综合格斗超级王者“中亚力王”贝布特的一战,场面火爆震撼。率先发难的张立鹏开局似乎占了上峰,但老辣的贝布特也迅速摆出一记仰卧式手臂十字固,反而险些直接将张立鹏撂倒。劣势下,张立鹏并没有慌乱,凭着惊人的耐力和爆发力,意然从对手的十字固陷阱中挣脱出来,占据了地战优势身位,并向对手发起凶猛的功攻击,最后赢得第一回合胜利。

接下来的比赛,张立鹏使出背身裸绞、地面砸拳以及木村锁频频出击,遭到贝布特杀的拼死还击,但终究难掩颓势,最终,张立鹏以30:27、30:27、29:28,成为最后赢家。他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首条世界金腰带。

田径运动员成为武林高手

“我的个性其实挺活泼的,生活中也有不少很要好的朋友。”作为堂堂的世界拳王,张立鹏居然有几分腼腆,离家多年,他的口音还留有很浓家乡味儿。

1990年4月出生的张立鹏是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东明镇塔布朗村人。

虽然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但从小喜欢体育的张立鹏很早就进了运动队,成为一名田径运动员。2006年,小时候细瘦的男孩儿已经长成了1.8米的壮小伙子,根据他的身体条件,教练将他推荐到了西安体院学习散打。

2008年,他真正接触综合格斗,并开始学习巴西柔术、摔跤等基础性课程。

第二年,张立鹏在北京对阵当时的泰国拳王阿听-韩胜呐,最终战胜对手成为2009年的UMAC终极勇士。接着他转战于国内英雄榜、终极格斗等各大综合搏击赛事。2010年,张立鹏开始走上国际赛场,5月赴俄罗斯打笼斗,6月又参加了香港武林传奇的比赛。最忙的时候1年至少要打10场比赛。

“我特别崇拜美国重量级选手凯恩”张立鹏说,2013年,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娴熟的地面技术,使他从300余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顶级赛事UFC签约拳手。

他在美国一待就是两年,边比赛边学习。

年轻的王者还有很长的路

“在这次比赛前半年我才回到国内,参加了五场大型比赛,五场全胜。其实算下来已经打了8年了,还基本没过什么伤病。这条路目前走得很幸运也很成功!”张立鹏有些自豪地说。

起初,怕孩子受苦的父母并不同意张立鹏改行,但拦不住他自己喜欢。开始参加比赛后,渐渐的拿到了成绩,父母也就渐渐把心放下了。

张立鹏告诉记者,综合格斗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起步比较晚,顶尖选手中国人非常少,反倒是日、韩发展的较好。

“现在我才26岁,想趁着年轻多打比赛,多见见世面,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他希望,以后年纪大了,打不动比赛了,自己可以和爱好这项运动朋友一起组织一个俱乐部,培养有潜力的新人,继续为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出力。

下个月,这位年轻的王者将赴韩国参加亚洲洲际搏击大赛,这也是全亚洲这个项目的顶级赛事。

祝愿这位年轻的蒙古族格斗勇士能站的更高,走得更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活力奈曼(huolinaiman)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昆仑决巅峰对决 张立鹏降服死敌获金腰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