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没人配在皇马踢球?银河战舰别找借口了

马竞没人配在皇马踢球?银河战舰别找借口了

2009年欧联杯决赛前,西班牙名记马诺罗-拉马带领一小撮马竞球迷,在主办地汉堡街头对着一个无辜的流浪汉作秀。此举遭到全欧洲球迷的唾弃和抗议,拉马成为没品媒体人的代表,马竞形象也受到伤害。然而今天,在马德里德比之后,马竞不但在竞技场上取得革命性胜利,也占据了舆论的上风。赢球是硬道理,球队状态也反映在格调和气质上。

大战前,皇马(数据) 前队副古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竞阵中没有任何一人能在现在的皇马踢球。”记者的问题显然是陷阱,但换做别人也不会这样回答。卡萨诺此前曾说古蒂“无脑”,在德比大战前发表这样败人品的言论,让古蒂在皇马输球后被再三打脸。马竞队长、乌拉圭中卫戈丁赛后表示:“我从小就被教育要尊重人,要低调,不能骄傲。不管某人是否愿意接受这条建议,我只希望大家都尊重马竞球员,就像我们尊重古蒂和皇马球员一样。”

古蒂的本意固然不是挑起口水战,但被媒体抓住把柄炒作,他多少要负责。西蒙尼赛前被问及此事,但他并不想卷入场外争纷,被分散精力,只是应付说:“我不觉得烦啊。古蒂是个很棒的球员,我尊重他,尊重他的观点。”西蒙尼在“尊重”二字上做出榜样,他会鼓动球迷情绪,会给队员的小动作支招,会命令球队用硬派打法击垮软弱的对手,但只在比赛时,在竞技场内。西蒙尼从不公开发表批评意见,永远赞扬对手的努力。他的球员也学会面对媒体做无聊的官样文章,避免任何影响竞技状态和情绪的场外因素。

C罗赛后述说了一系列影响皇马队员身体状况的原因,再度提及夏训时的长途拉练和商业比赛。皇马在澳洲和中国短短几天的旅行中经历了巨大的气候转变,长途飞行严重影响球员休息。可是马竞也差不多,西蒙尼夏季带队先后走访日本和中国,认认真真打了3场商业比赛。远的不说,皇马在德比战前休息了一周,而马竞在德比3天前刚打完异常艰苦的欧冠客场比赛,夜里从荷兰飞回马德里,球员们次日早上7点才回到家。马竞申请调整德比大战的时间遭到驳回,但最终克服不利的客观条件取得胜利。格列兹曼、萨乌尔-尼格斯这些年轻球员赛后坦承快累垮了,“但为了取胜,一切都值得。”

C罗还说皇马受伤病困扰,没有最好的球员就踢不出水平。这样说,就好像赢球的马竞有“最好的球员”。先别说马竞全队市场估价3.58亿欧元只有皇马7.07亿的一半,实际一队编制内的球员也不多,与皇马一样是22人。马竞一样靠这22个人三线作战,一样有蒂亚戈这种核心球员因伤长期缺阵,一样有托雷斯和杰克逊·马丁内斯这样状态低迷甚至被转卖的球员。虽然板凳深度始终不如皇马,马竞每名球员都可以跑到死,西蒙尼硬是拿一套阵容当两套用。输给这样的对手,皇马不检讨自己,为何还在抱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