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文渊:拿什么拯救你苏宁 启动许家印式纠错

周文渊:拿什么拯救你苏宁 启动许家印式纠错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苏宁?

周文渊

五天两赛非平即负,因在这个冬天豪掷近10亿人民币而成为全联盟最高光球队的江苏苏宁,新赛季头两炮就哑火,令人意外又费解。如果说5天前,以多打少还制服不了并列亚冠夺冠赔率最高的4支球队之一的越南平阳(赔率高达1比152,而苏宁只有1比15),已经跌碎了一地眼镜的话,新近超级杯对恒大之战上半场,攻无套路、守无阵势的散乱表现形同一群乌合之众,则让人不由得诘问,苏宁,这就是10亿金元打造的足球梦?

此役号称中国体育史上最昂贵的比赛,恒大一改以往对超级杯的轻慢,在赛程极为魔鬼的情况下祭出了全主力阵容,也拿出了所擅长的高位逼抢、三箭齐发战术。压力面前,纸面实力一点不逊于对手的苏宁立马散了架,令比赛成了高拉特们的秀场。虽然下半场经过调整后的苏宁恢复了一些精气神,也打出了一些多少符合身价的战术配合,但0比2的无情比分和两天后又将迎战亚冠最强对手全北现代的严峻赛程不啻宣告,这个赛季,苏军的起步将比过往任何时期都要艰难。

经常有“善人帝”(暗讽那些假装善解人意的砖家)为中国球队输球开脱,什么新赛季首战、什么外援到位晚等等,好像人家不是首战、好像人家阵容没有调整过似的。有必要提醒各位看官,苏宁虽然是冬歇期接盘舜天,但至少半年前就以主赞助商和“选帝侯”身份全面介入俱乐部运作,佩特雷斯库也已执教半年多。然而,从引援阿德里亚诺“捉放曹”到海外集训时某球员被曝不雅照,再到球队已出征亚冠,训练用球却无人携带等等一系列事件看,俱乐部运作的方方面面都出现极大问题,称之为草台班子亦不为过。

或者说,从舜天到苏宁,江苏足球在烧钱上进了一大步,管理上却退了一步。至于这一退步是大是小,各有各的说法,从广招天谴的绯闻球员还能进入亚冠大名单和起用准业余球员打亚冠等案例看,苏宁高层显然不认为是大问题,或许还会觉得媒体小题大做,乃至“问责”下属公关工作不到位,没有把家丑包住。显然,这样的俱乐部已不是经验不足、工作疏忽的问题,而是职业诚信与公民意识均堪忧。

至于主教练佩特雷斯库,从上赛季中途接手高洪波执掌球队起,半个赛季几乎没有打过一场令行家和球迷都认可的好球,除了足协杯。不过能够夺取偶然性颇大的足协杯,某种程度上也托了决赛遭遇水平同样平平的吉洛之福。然而一个足协杯冠军或一张亚冠直通车门票让佩帅获得了免死签证,其情其景几乎与中国足协任用另一位佩帅,法国人佩兰相同,这就难免要让人重新审视敢于像恒大那样大烧钱的张近东张大老板,是否真有一颗许家印式的大心脏。

许老板涉足6年做了很多NB事(当然也做过不少SB事,比如也喜欢封舆论批评的口),其中直接导致球队技战术水平和成绩大提升的有两件,即都在球队夺取亚冠小组赛出线权的欢庆时刻,敏锐地发现问题和瓶颈所在,进而不顾外界的惊讶、责难果断实施换帅,用世界级的里皮、斯科拉里换下亚洲级的李章洙和拥有极大人气的卡纳瓦罗。

苏宁号称恒大第二,或2.0版本的恒大,有恒大这个现成的成功榜样在,理应做得更好。然而我们看到的现实是,除了烧钱方面5000万欧的特谢拉赢了4200万欧的马丁内斯,其他一切方面都相去甚远,甚至南辕北辙。这样的苏宁,新赛季连战不胜不意外,再多输几场也正常,直到启动许家印式的纠错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