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佩兰很职业 国足问题不是1个教练能解决

足协:佩兰很职业 国足问题不是1个教练能解决

国管部部长刘殿秋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记者赵宇 摄像王鲁宁)身为国管部部长,刘殿秋在佩兰离开前到机场送别。两个人在国际出发口拥抱,互祝好运。佩兰临行前还特意嘱咐刘殿秋注意身体,不要太操劳。刘殿秋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佩兰是个非常职业的教练,“目前中国国家队的问题不仅仅是一个教练员就能够解决的,也不是短时间内来一个优秀的教练带领这支球队就能够立竿见影,立刻见效的,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

佩兰是个非常职业的教练

腾讯体育:作为足协的代表前来送佩兰离开,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刘殿秋:另外一种心情,有点复杂,我这次来也是受领导委托前来送教练。

腾讯体育:只有国管部领导前来送佩兰,是不是有点冷清。

刘殿秋:实际上足协领导对于佩兰还是比较关心的。魏书记(分管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魏吉祥)24日同佩兰见了面,共进午餐,两个人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另外张剑(足协副主席)前段时间参加国际足联会议,今天又和魏书记一起参加足球改革一周年座谈会,没法来到现场,他们也托我向佩兰表达了感谢。

腾讯体育:作为国家队的主管领导,你怎么评价佩兰这个教练?

刘殿秋:佩兰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我们也共同见证了他执教中国国家队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总体来讲是有喜有忧。在亚洲杯这种赛会制比赛中,国家队的表现还是让我个人非常满意的。我们十年之后再次进入了亚洲杯八强。可是在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中,我们在关键场次中也没有打好。这里面既有教练的原因,也有我们自身的原因,也有对手在比赛时采取的密集防守、摆大巴战术让我们不太适应的原因。

高洪波依然要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

腾讯体育:的确如你所说,我们在面对对手严密防守的情况下没能做到更好。

刘殿秋:是,目前亚洲球队中有些采取的是国际足球推崇的战术打法,有些不是。任何一支优秀的球队面对摆大巴似的防守都会遇到很大困难,中国队也如此。我个人认为目前中国国家队的问题不仅仅是一个教练员就能够解决的,也不是短时间内来一个优秀的教练带领这支球队就能够立竿见影,立刻见效的,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

腾讯体育:怎样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刘殿秋:国家队建设是一个体系。很多人都说我们如今的现状是在为过去还账,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也认同这一点。随着中央对足球的深化改革,随着广大足球人在逐步落实改革方案,我相信国家队建设,乃至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和进步。

腾讯体育:在佩兰没走之前足协就已确定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完成世界杯预选赛任务,你怎么看目前这支新的国家队?

刘殿秋:我们刚刚在厦门进行了一次短期集训,目前的形势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所以在集训过程中高指导提出了一个期望,就是整个团队在迎接这两场比赛时第一要注重的就是责任,第二是信任,第三是纪律,这是我们这支新的国家队在面对未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时要体现出来的。

腾讯体育:虽然国家队教练组和人员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想要获得出线权依然很困难。

刘殿秋:是这样。不管是对高指导还是对国家队队员来说都需要做好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不过我相信在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的带领下,国家队队员也会尽自己所能、最大努力去迎接挑战,打好剩下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