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勇夺12冠 主教练:仍缺“关键先生”

上海男排勇夺12冠 主教练:仍缺“关键先生”

第12个联赛冠军!昨天晚上,客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以3比0战胜北京男排,以总决赛总比分3比0成功卫冕全国男排联赛冠军。

吃一堑长一智

北京男排曾经从上海男排手中抢走过冠军奖杯,而且本赛季常规赛主客场双杀上海男排,被认为在心理上有一定优势。但上海男排少帅 沈琼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到了总决赛的份上,技术不是最重要的了。就成败而言,心态占六成,技术占四成。”

昨天的总决赛,北京队特意限制上海球迷的入场人数。虽然意为保护主场,但在沈琼看来,这完全没有必要,反而会给北京队自己加压。沈琼表示,常规赛中输给北京、山东这几个强有力的老对手,虽然有无奈,但也吃一堑长一智。所以,最终能进入总决赛,“已经很开心,完全没有包袱了。”沈琼告诉自己的队员,只要打出最好的状态来就行。这一招果然奏效,前两场主场比赛,上海男排势如破竹。如此神勇,让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大吃一惊,并承认“对困难准备不足”。

不缺明星缺核心

本赛季,上海队引进三大外援:意大利球员萨瓦尼、朱利奥和来自美国的斯科特。这个冠军证明,几位外援“物有所值”。特别是同北京队外援、联赛第一高度埃德加的比拼中,上海男排的外援完胜。

本赛季,萨瓦尼不仅是主要得分手,还是主要接发球人。这位意大利国家队前队长在总决赛的场面中,拥有足够的把控力:进攻上他主要靠速度和技巧下球,常常能够获得一对一的机会。此外,他的一传也相当稳定,体现了主攻手的攻守全面价值。

今年26岁的朱利奥虽然去年刚加入球队,但身为意大利男排现役选手的他,正值当打之年,总决赛中表现得尤为出色。上赛季,他在世界顶级水平的意大利联赛总得分排名第12位,进攻成功率达50.72%,排在所有队员的第8位,是一位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攻击手。特别是,他的腰腹力量强,有着出众的滞空能力,可以在空中看着对方的拦网手选择进攻线路。在对北京男排的比赛中,他的这些技术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

拥有三大外援和整齐的本土球员队伍,上海男排看起来人才济济。但沈琼知道,上海男排仍然缺“关键先生”。戴卿尧是被委以重任的新人,此前总缺了一股气。不过,这个赛季,沈琼隐约看到了他身上的“气场”。特别是同北京队的总决赛中,戴卿尧在进攻和拦网两端撑起了全队,使得对手的拦防顾此失彼。他和萨瓦尼、朱利奥组成上海男排的“三叉戟”,成为夺冠的关键。“戴卿尧已经具备实力,希望他未来能够持续爆发。”沈琼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