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主帅获最佳教练 沈琼:终可好好睡一觉

最年轻主帅获最佳教练 沈琼:终可好好睡一觉

沈琼

腾讯体育2月27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这几天我都没有睡好,今天晚上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没有预料中的苦战五局、也没有期望中的难解难分,上海男排3-0轻松战胜北京男排,以3-0的总比分干净利落地斩获了他们的联赛第12冠。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获得联赛最佳教练,这位联赛最年轻的主帅终于笑到了最后。

“这次夺冠意义非常大,队伍年初受伤病困扰,经过变阵磨合,一直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今天队员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打出了水平,感谢他们的付出。”对于上海队主教练沈琼来说,拿下冠军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坦言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

比赛中,沈琼一直提醒队员要集中注意力,“集中注意力和放轻松不矛盾,”在沈琼看来,机遇对于双方都有,但还是心态决定成败,“上海队有很多打关键比赛场次的经验,不惧怕打淘汰赛,因此心态把握得很好,”他说。

上海队不仅每个环节上都有出色的发挥,对于北京队的抑制更是成功。而这种成功是建立在这位年轻主帅的“谋略”基础上。以对北京队外援埃德加的防守为例,沈琼就表示,他们对埃德加的备战在春节前就开始了。“我们总结了埃德加所有场次的资料,让队员们看资料对位。春节之前,我就给每个队员这份资料。”从决赛三场比赛来看,沈琼笑言队员们够自觉。“从决赛表现来看,他们是看过资料了,封杀埃德加的主要进攻路线很难,但找次要的路线防守就很有效果。”

这也是上海男排的第12个联赛冠军,从冠军队员到冠军教练,沈琼都是这支队伍的“核心”。决战前夜,他在朋友圈晒图并配说明告诫自己:“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随遇而安!”而联赛初期的波折更是让这支队伍在磨砺中成长。“联赛开始,张哲嘉受伤,我们的主力阵容受到影响,我们在联赛初期不断的变阵、换阵、终于在磨合中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沈琼总结到。

夺冠之后,上海队员都露出开心的笑容,而领队也立刻给全队订票回家。“我们根本没有买返程的车票,大家都觉得要在北京呆几天,也知道要在这里拿下总冠军非常难。”明天上午,上海男排将搭乘高铁返回上海,而这个夜晚也许沈琼依旧难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