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访大阪最大足球基地 市民千元可享专业球场

探访大阪最大足球基地 市民千元可享专业球场

记者探访大阪府最大足球基地。

腾讯体育2月27日大阪讯(特派记者张楠)大阪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足来到位于临近大阪市的堺市进行奥预赛赛前的训练,而今天女足集训的地方就是整个大阪府最大、全日本第三大的J-Green足球基地。腾讯体育也对这里进行了探访,整个基地多达16块11人制球场和8块5人制足球场,整个训练基地不仅给学校和各级联赛提供了比赛地,更是面对整个大阪民众开放,只要花上30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00元)就可以在专业足球场踢上一场足球。

周末变成整个大阪足球联赛的聚集地

周末堺市的清晨并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就连地铁站也看不到熙熙攘攘人群,然而就在堺市地铁站出口的公交车站却能够看到身穿足球俱乐部服装的孩子们整齐的排成一队等待着公交车。这些孩子大概都只有十岁左右,有男孩儿也有女孩儿,他们没有家长的陪伴,都是几个人结伴坐车来到J-GREEN足球基地。小小的J1号公交车,停靠在这里,瞬间就坐满了踢球的孩子们。大约25分钟左右,汽车停靠在一片空旷的区域,门外写着J-GREEN,孩子们也拎着自己的足球纷纷下车。

整个J-GREEN足球基地有16片11人制的球场,其中5块天然草坪,11块人工草坪,还有一个是有遮雨棚的,在J-GREEN足球基地的官网上可以看到即便是遇到恶劣天气,大家依然可以在这里踢球。另外,这里还有8块5人制球场。周末这里格外热闹,除了几片还在修建的球场,其他全部都已经被占用了。而在场上踢球的人员年龄也有很大差异,有的看起来只有不到十岁,有的则已经白发苍苍。在基地的公告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天球场的预定和使用情况,而每逢周末几乎就是大阪各级业余联赛的比赛地。而像大阪樱花和大阪钢巴的男女足梯队也会在这里踢一些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在那片有遮雨棚的球场内正在进行第一届智障人士足球赛,而且是国际邀请赛级别,这次参赛的球队一共四支,分别是大阪队、日本队、秘鲁队和意大利队。这些外国球队不仅派来了很多记者来采访,日本当地对这个比赛也格外重视,电视台甚至进行了全场的直播。

仅花千元就能享受专业足球场

据在这里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大阪J-GREEN足球训练基地是六年前在大阪足协的牵头下修建完成,之后交由公司进行管理。每五年一招标,进行管理公司的更换。这座基地除了为各级联赛提供比赛的场所,平时也对公众开放,通过网站就可以进行预约。而网站也是做成了日语、中文和英文三个语言版本。场租上面,11人制的天然草坪是44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500元),人工草30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00元),五人制球场相对更便宜。而这里针对18岁以下的孩子还有一个优惠,所有的场租只要一半的价钱,这也足以体现日本对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扶持态度。

除了足球场,这里还有一栋两层的多功能楼,可以为集训的球队提供住宿和健身设施,另外还有配套的餐饮服务。据工作人员透露,下个月3日河北华夏幸福队梯队就要来这里进行集训。

如此大规模的足球基地在中国国内还是很少见,然而这里虽然是大阪府最大的足球基地,但在日本也只是排名第三。之前,有卫星图显示大阪市整个江河两岸都是绿色的,实际上大部分都是足球场,而除了这些民用的球场,还有像J-GREEN这样的专业足球基地,这还仅仅是一个地区的情况,如此看来,中国足球真的“玩不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