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欧冠淘汰赛首回合的比赛尘埃落定,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曼城(数据) 终于帮英超球队挽回了一点颜面,毕竟在此前的比赛中,英超球队难取一胜。但尽管现在英超各队各有各的难处,但阿森纳(数据 )被巴萨(官网 数据) 零封落败还是不禁让人感到遗憾。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在足球的江湖里,阿森纳是一支奇怪的球队,擅长成为配角,却有着一颗成为主角的心。在英超赛场,阿森纳年年喊夺冠,最终却只能杀入前四,在欧冠赛场,阿森纳的目标也是冠军,可是历年来的最佳战绩却只是亚军,目前更是沦为了欧冠16郎,连续5年都倒在了8强之外。有阿森纳球迷调侃道,“每次看我厂都想到五个字——扶不起的阿斗”。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主教练的性格决定了球队的气质

在欧冠16强淘汰赛上,阿森纳在酋长球场倒下了,而且连中两弹,虽然还能蹦跶一下,可是却已成为了秋后的蚂蚱,完全丧失了主动。温格自己也说,阿森纳的晋级概率只有5%,而同样的剧情在上个赛季也出现过,当时欧冠主场1-3负于摩纳哥后,枪手的晋级成功率仅为1.7%,的确最终阿森纳也没有摆脱被淘汰的命运。连续5年无缘8强后,阿森纳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温格的球队真的只是欧冠赛场的纸老虎吗?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阿森纳在英超是名符其实的豪门球队,任何一支球队对垒阿森纳都会提心吊胆,在欧冠赛场,阿森纳曾也能将拜仁、巴萨这样的球队拉下马,可是为何现在这支球队成为了扶不起的阿斗呢?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厄齐尔的球星气质也被指偏软

答案是多方面的,其中不得不说的是枪手的比赛气质偏软。不同于联赛的是,欧冠赛场往往是刺刀见红,可是阿森纳的球员却拿不出拼命的架势,缺少铁血精神,曼联传奇队长罗伊-基恩就讽刺枪手道,“听着,他们非常软弱,阿森纳特别软弱,非常脆弱。如果你总是像这样找借口,你没有机会赢得任何大赛。阿森纳看起来缺乏性格,缺乏领袖以及对胜利充满渴望的人。如果你现在也在踢球,你会很高兴面对阿森纳。”

在战场上,狭路相逢勇者胜,足球场上也是如此,可是阿森纳却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每年的2月和3月,都是阿森纳埋葬自己的时候,每个赛季到这个时候几乎都会有一场悲惨的屠杀,这支枪手可以2-8输给曼联、可以3-6输给曼城、也可以0-6负于切尔西(数据)。有人说,阿森纳习惯性失败其实是一种气质性的并发症,而假如温格无法治愈这种天生的“癌症”,枪手想要在顶级联赛赛场上有所成就就是痴人说梦。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过去的10个赛季,英超球队不过拿到了2座欧冠冠军,分别是2008年和2012年切尔西。如今,曼联已经不是欧冠的常客,而切尔西也不是那支铁血军团,本赛季淘汰赛首回合客场告负,进入8强难度不小,而留在欧冠的曼城则还是新兵,战绩最好不过16强,利物浦(数据) 目前也很少可以进入欧冠赛场,目前真正可以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的英超球队几乎没有。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尽管时不时打出漂亮足球,但中场总是缺少绞肉机

究其原因,主要是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缺少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切尔西的阿扎尔奥斯卡们太软;曼城的席尔瓦、阿圭罗们也是玩技术在行,拼命就不行;曼联如今就是一片散沙,而利物浦更是重见无期,即便激情如克洛普也无法让红军质变。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虽然英超球队近年来在欧冠的战绩一般,不过他们的实力都非常强劲,均是大牌云集,目前英超球队还要在比赛气质上下文章。其实最近的三支夺得欧冠的英超球队都是铁血军团,包括2012年的切尔西、2008年的曼联和2005年的利物浦。

【体育课】学会一招 病猫阿森纳秒变真老虎

曾经的“铁腰宋”也远走他乡

当年的那支切尔西有德罗巴、特里兰帕德这样的硬汉,他们在场上从来不服输,堪称铁血军团。当年的那支曼联也有费迪南德维迪奇特维斯这样的拼命三郎;2005年的利物浦自不必说,没有哈维(数据) -阿隆索杰拉德、斯米切尔这样的斗士,红军不可能完成伊斯坦布尔奇迹。因此,英超球队想要在欧冠有所突破,还要在战斗力上下文章,培养铁血的比赛气质尤为关键,这曾是英超球队在欧冠的“夺冠密码”。

(Brooke)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