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受空场影响状态差 有斯帅J马迟早会爆发

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开启新赛季亚冠征程,有强援的加入,有俱乐部更有力的保障,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进行。在这样的背景下,0:0战平韩国浦项制铁未能取得开门红的结果,着实有些遗憾。不过与此同时综合各方情况,作为广州恒大淘宝队新赛季首秀,在球员状态普遍未到最佳的情况下,能在主场近乎全场占据主动的情况下获得一个平局,可以理解,更远未到世界末日的地步。毕竟看了比赛的人都可以判定,恒大队踢出了强队的风范,掌控全场主动,创造了更多破门良机,只是由于状态不理想的缘故最终没能取得实质性的领先……

谈及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相信没有人会忽略天体首次空场作战的情节。足坛名宿陈熙荣指导在现场解说比赛前面对媒体也称,自己从球员到教练员再到解说员,这是头一次经历空场比赛。与往常相比,偌大的天体没有了红色的海洋,整体显得格外安静,与平日似乎透出了不一样的气息。笔者在现场也感觉这种氛围有些陌生,特别不适应,相信球员只会感觉更不适应,毕竟其中很多人在这里征战多年,已经习惯了天体“满堂红”的场景。

郑智应该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赛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他也说到了对空场比赛的不习惯,表示出这种环境确实对球队产生了负面影响。队长的话足以说明一切,不可否认,空场作赛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场上球员的正常发挥。大家试想想,一场亚冠正赛,新赛季首秀,没有了熟悉的加油助威声浪,没有了一望无际的红色海洋,没有了热情高涨的助威氛围,甚至连在训练基地与香港南华踢热身赛时的效果都不如,就像踢一场训练教学赛一样,甚至就像平日的封闭训练一样,大家又怎能适应?又怎能瞬间就完成调整?这可是在大家最熟悉的天体啊!相信打多少场热身赛也换不来这种感觉!

恒大受空场影响状态差 有斯帅J马迟早会爆发

周遭的环境有较大的差异,球员也是人,当然需要时间适应,因此空场作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状态。而原本在赛季初,由于各种原因球队就没能完成磨合,球员各自的状态也远未到最佳,现如今再来一个大家极不适应的空场作战,自然将状态不理想的问题继续放大,甚至变本加厉。这场比赛斯帅之所以启用荣昊,给出的理由是他近期训练状态火热。而实际上在上半场,恒大踢得比较出彩的还真就数荣昊这点。看来亚足联对恒大的处罚还是对球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除了俱乐部少了门票收入、球迷无法亲临现场助威之外,球队没能如愿斩获开门红,这个空场处罚多多少少也是“罪魁祸首”之一。

这里并没有想为球队开脱、找借口的意思,而是客观存在的。恒大队的综合实力明显在浦项制铁之上,对方虽然防守顽强,意志力极佳,但几乎没有几次能够威胁到恒大球门的机会,更多是被动挨打。然而恒大一方则创造了无数机会,只可惜临门一脚总是欠缺火候,浪费了机会。很明显,这就是磨合不够、状态不佳所致,再归咎其根源,在熟悉的天体经历不熟悉的空场比赛当然算是影响球员正常状态展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大家需要冷静客观看待。

恒大受空场影响状态差 有斯帅J马迟早会爆发

至于所有人最关注的新天价外援马丁内斯,相信这场比赛的表现不可能得到大家的满意与认可。斯科拉里赛后自然道出了缘由,“他与我们只有12天的合练,现在还是磨合初期,但是我们会努力一起训练,相信他很快会找到很好的感觉,因为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是的,那些看了这一场比赛就大放厥词,说马丁内斯是水货的评价,太不客观,相信也终将会被打脸!还记得埃尔克森刚来恒大时的首秀吗?碌碌无为的发挥也被人冠以水货之称,但后来呢?现在呢?谁又敢轻视、质疑巴西锋霸的实力!还有高拉特,刚来时有肚腩的特征也被不少人嘲笑,但后来呢?现在呢?谁又敢小瞧这位堪称球队进攻核心的关键先生!即便本场比赛,高拉特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是恒大队进攻的利器,是对方布防的重点。

因此大家要相信已经成就了双冠的世界名帅斯科拉里,既然是他相中的球员,自然有他使用的妙招,自然能让他尽快发挥特点重现辉煌,融入球队并爆发是迟早的事,大家切莫着急!况且本场比赛马丁内斯也并非没有闪光点,一些前场的传送看出了他的大局观;一些拿球、出球看出了他的技术特色;一些攻门也看出了他门前的灵敏嗅觉……只不过与队友的配合确实生疏,再加上初来乍到不适应,因此状态未如理想。再给一点时间马丁内斯,再给一点时间斯科拉里,笔者坚信一切终将好起来。

恒大受空场影响状态差 有斯帅J马迟早会爆发

一周双赛、魔鬼赛程对于恒大而言马上开启,还有很多的困难与挑战等待着球队,但迎难而上是广州队的本色,相信未来球队会用实际行动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的体育天地(congshuom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josel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