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钱买人容易磨合难 笑柄苏宁?这么说太短视

花钱买人容易磨合难 笑柄苏宁?这么说太短视

花钱买人容易 磨合队伍很难

本报特约评论员子扬述评

全队身价达到6453万欧的豪华苏宁最终和身价仅为243万欧的越南平阳战平,还是在对手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果确实充满了遗憾。特别是对比同时进行比赛的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逆转,苏宁仿佛在一夜之间成了全国的笑柄。“一手好牌被打糟了”、“那么多世界级球星,怎么着也要换个世界级教头”、“苏宁团队太不职业,出征客场连训练用球都不带”……

因为一场比赛就唱衰一个赛季,因为一场平局就指责所有人,这只是一种冲动的泄愤,也未免太过短视,这么不理智的行为有理智的人不会做。只能说,准备做得还不足够好,一支强队,是要在一场又一场比赛中打造出来的。首秀踢成这样谁都不想,关键是能否从中吸取教训,调整提升。

好在这个时候,俱乐部高层没有被外界左右,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清楚地知道目前球队存在的困难,那就是“磨合”。就比如一辆豪华跑车,如果不经过充分磨合,再好的发动机也发挥不出全部的功率。事实上在赛前,球队磨合时间不够的问题,就已经被提出了。本场比赛无非证明了这些担忧不是没有理由的,那么就请直面问题吧。从比赛的情况看,主教练的战术和球员的状态,都存在改进空间。花钱买人容易,花时间磨合队伍却不易。庆幸遇到的对手还不够强,庆幸还是在赛季伊始,早早暴露了苏宁的问题,还有时间去修正、挽回。

“出现问题不可怕,客场丢分也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要认清楚问题,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俱乐部高层坦言,当前无论是苏宁集团、苏宁俱乐部,还是广大球迷,对球队最大的支持就是保持耐心,耐心地等待球队度过艰难的磨合期。

在耐心方面,至少苏宁集团、大老板张近东是有的。在出征亚冠之前的动员大会上,张近东明确表示,俱乐部的目标是“三年中超夺冠,五年亚冠问鼎”,这个赛季甚至连成绩的指标都没有硬性规定。要知道,作为苏宁集团,这家民企最大的特点就是“任务和指标”,集团员工最深的感触就是“开会和加班”,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在接手江苏足球的第一年,张老板却一反常态。“大老板希望给球队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不要给大家太大的压力。”

大老板给了俱乐部极大的耐心,俱乐部也在尽一切可能帮助佩特莱斯库创造更加宽松的执教环境,“外界的说法有很多,但俱乐部对主教练的信任是一贯的,我们之间的合同还有两年。”事实上,对于佩特莱斯库的能力,俱乐部是认可的,毕竟上赛季球队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拿下了足协杯的冠军,特别是在与鲁能的半决赛、申花的决赛中,罗马尼亚人的排兵布阵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新赛季才刚刚开始,踢完了亚冠首轮,苏宁马上又将迎来超级杯对手广州恒大,接着就是中超的开幕。之前就说是魔鬼赛程,现在看来更是重重考验。饭要一口一口吃,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谁都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所以,请努力加油吧。要知道,本周六在重庆举行的超级杯,已经被冠以13亿对决的噱头,希望苏宁不负众望,踢出与球队身价相符的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