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球场空空比分空空 4200万的J马也是空?

恒大在一种奇怪的氛围里迎来了2016赛季的亚冠首秀,天河体育场被罚空场,看上去像一场练习赛,恒大也的确还没找到正式比赛该有的状态。身价高达4200万欧元的杰克逊·马丁内斯离那个葡超超级射手的头衔相差甚远,恒大进攻乏力,跟浦项制铁互交白卷。这是恒大征战亚冠5年以来,第一次没能在赛季首秀中拿到3分。

豪掷亿万开启新赛季的中超,四支出征亚冠的球队只取得1胜2平1负的成绩。在转会市场花钱最少的山东鲁能2比1逆转广岛三箭,获得唯一一场胜利。江苏苏宁客场1比1被越南平阳逼平,上海上港客场1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加上广州恒大的白卷,都说明中超豪吞亚洲的雄心,不可能靠四个天价外援就能立即取得。足球还是有它的规律。

球场空空,比分空空,4200万的J马也是空?

球场空空,比分空空,4200万的J马也是空?

还是有数百持赞助商门票的球迷入场,但与平时的主场气氛相去甚远。

离最佳状态还很远

赛前几天俱乐部老板许家印给球队开动员会,特意提到鼓励球队打好开局,因为预估开局不易:球队去年12月20日才结束赛季,今年1月20日才集结冬训,节奏匆忙,不管是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球队都很难调整到较佳的状态。果然。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说:“结果很正常啊,我们还没找到比赛节奏。跟去年的节奏不一样。”尽管恒大控制了场面,但很难创造出好的进球机会,缺乏锐利感。球员之间的配合显得生疏。浦项制铁的节奏感要好一些,他们经历了亚冠资格赛。

球场空空,比分空空,4200万的J马也是空?

斯科拉里在场边急出一堆表情包。

斯科拉里安排的首发里出现了荣昊,这个上赛季在他手上几乎没有上过场的球员占据了主力边锋位置。马丁内斯作为中锋顶在最前面,另一边是郑龙。这是跟去年相比完全不同的三叉戟,新鲜的组合也是“习惯的节奏”的障碍。

斯科拉里认为球队还需要至少两到三场比赛才能找回去年的感觉,而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恰恰都是客场:2月27日超级杯对阵江苏苏宁,在重庆;3月2日亚冠第二轮对阵悉尼fc,在悉尼;3月6日中超首轮对阵重庆力帆,又飞回重庆。密集的客场赛程不会让球队轻松。

三天后的超级杯,斯科拉里表示会做出轮换。“我认为每四天踢一场比赛不会杀死我的球员。但超级杯我会做出四到五个换人的调整,不是体能原因,是技战术原因。”

空场缺乏主场感觉

亚足联处罚天体空场。但有500张赞助商的球票被允许进场,所以在现场还可以听到有人用粤语喊“广州队”,然后有人用普通话接着喊:“加油!”感觉怪怪的,听上去像一场野球。

恰好天河体育场的草皮刚刚换过,球队还是第一次在新草皮上踢比赛。可以说主场优势荡然无存。

球场空空,比分空空,4200万的J马也是空?

高拉特有两次黄金得分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

斯科拉里赛后对空场还是耿耿于怀:“我从做球员开始,然后当教练,从事足球工作49年了,我经历了2000多场比赛,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没有球迷的比赛。”

过去四年球队已经习惯了天河体育场的火爆氛围,突然没有了,心理上或多或少有些反应。高拉特说:“这样对球员肯定有影响,球迷是足球比赛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认为今天比赛很好,只是缺少进球。之后会越来越好,因为接下来会有球迷在现场。”

斯科拉里似乎对亚足联很有怨气,他在发布会上说了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不喜欢听的话。他公开主动对现场媒体说:“我还想说一件事。国际足联正在重新竞选主席,我支持欧足联秘书长英凡蒂诺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因为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有人格魅力的人。”要知道萨尔曼恰恰是英凡蒂诺的竞争对手之一。

马丁内斯还需要“时间”

球场空空,比分空空,4200万的J马也是空?

J马在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高水准。

J马能够带领恒大再创高峰吗?如果只看这场球,还差得远。

马丁内斯此前跟球队一同训练了不到两周,只踢了两场热身赛,尽管来头响亮,但状态不佳是事实。带球突破,传球,射门,都没有展现超级射手风范。不过斯科拉里必须派他上场,因为他是最贵的。

加上高拉特和保利尼奥,恒大的三名外援转会费加起来超过7000万欧元,牌面上碾压全韩班出战的浦项制铁。浦项其实有一位塞尔维亚外援,但没有进入18人名单。马丁内斯黯淡的表现,让人觉得4200万欧元只是一个数字,而不代表他的优势。

球场空空,比分空空,4200万的J马也是空?

J马的表现让人怀念埃神?其实埃神踢完第一场后也曾被斥为水货。

可以理解他的状态不好。此前在马竞效力的半个赛季里,马丁内斯只是替补,葡超连续三届金靴的状态被磨平了。在恒大,他目前还只是配角,所以踢得也有些别扭。

斯科拉里对队内标王的首秀表现不太担心,他只平静地说了一句话:“他只跟球队合练了10来天。都是时间的问题。”

高拉特的话也比较中肯:“马丁内斯跟我们一起工作了十来天天,磨合还在初期阶段。但是我们会努力训练,尽快找到相互之间的默契和配合的感觉。相信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肯定会带来帮助。”

暂时帮助马丁内斯忘掉4200万欧元吧,它只会是压力。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南都体育(ndsport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josel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