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上港哭吧! 男孩向男人的转变需要眼泪

特评:上港哭吧! 男孩向男人的转变需要眼泪

上港众将失落离场

撰文:三儿

四年前,有一支球队踏上了中超的舞台。中超的首秀他们客场被北京国安狂进了4个球,同时十轮联赛他们输了五场,那年他们艰苦保级了。之后,这支球队越踢越好,直到去年,他们勇夺联赛亚军,成为了“抗恒”的新生力军。

作为嘉奖,2016赛季他们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

这支球队就是如今我们熟悉的上海上港,他们的身上有徐根宝的印记,更有中国足球未来的气息。

如今的上港已经被资本包装成了一支豪华之师,他们拥有杀遍亚洲的埃尔克森,拥有让任何对手胆寒的孔卡,更有非洲锋霸吉安。我们有很多的理由相信,这支球队比昨天出战的苏宁更有默契。别忘了,上港还有很多本土的年轻才俊,诸如蔡慧康 、武磊或是颜骏凌

亚冠资格赛不比正赛,但不要忘了上港在资格赛上踢的不是那么顺,只是对手差了点。来到小组赛留给他们犯错的机会少了,因为竞争激烈的亚冠舞台,一个小小的瑕疵足够让你在5月卷包回家。所以这是挑战,更是上港证明自己的机会。一个从男孩变成男人的机会。

上半场,墨尔本的进攻很猛烈,上港有些招架不住。但到了下半场上港逐渐站稳了阵脚,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踢球,只是一次不该有的犯规,上港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暂且不讨论点球的争议,因为这次犯规反应出了球队当时急躁的心态。

之后比赛在双方的对攻势头下结束了,都有机会,上港更多一点。可比赛就是比赛,现实的结果是你输了。

这个时候不该为上港去分析什么,因为他们有一位世界名帅,埃里克森会告诉他的孩子们,后面的比赛应该如何去踢。我们呢?唯有鼓励和安慰。想想那年出现在中超赛场的他们吧,青涩的在工体沦为了羔羊,去年在关键的争冠时刻,上港在主场被恒大完爆,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冠军。

可这些“输”,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讲却是赢得了未来。作为一支亚冠新军,首秀有些遗憾,没什么不好。不完美的初恋,才会让人记忆犹新。

那个在工体曾迷失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但在“长大”的面前他们应该哭一次。为自己努力过而哭泣,为自己犯的错而哭泣。

总之,这个夜晚孩子们哭出来吧,哭完了你们就长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