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跑者五大类型路况选择 总有一条道适合你

春季跑者五大类型路况选择 总有一条道适合你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春天来了,随着气温升高,到户外跑步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同的类型跑者需要不同的道路进行锻炼,无论你是菜鸟级还是老鸟级,总有一条适合你的道。

奥运选手马格达莱纳-博利特指出:“比起在街上跑步,在野外训练会使我恢复得比较快。除此之外,我可以远离城市享受大自然。”越野跑并不是必须爬上陡峭岩壁。美国越野跑协会将平摊砾石路和宽阔的泥路也囊括在越野的范畴里。无论你是什么水平的运动员,以下总有一种适合你。

如果你是一位新手跑者,那煤渣路、宽阔的泥路和铁路步道这些地方适合你。这些类型的路面没什么难度挑战性,但是能让你免除交通的困扰以及对关节的损伤。这些路面都是多孔结构,比混凝土要柔软,此外,对新手来说探索新路径更有趣。跑20-30分钟后,走路和跑步交替进行。

如果你是一位容易受伤的跑者,那像草地,泥地或者新型的带有岩石和树木的越野场地等路面就适合你。专家指出,因为你的关节和肌肉被冲击得很少,柔软的道路避免造成新伤或者加重旧患的可能性很少。另一方面,快跑比产生的影响力比慢跑要大,所以尝试跑丘陵或者专门的路线会迫使你慢下来。如果你可以对布满岩石,树木和其他障碍物的道路应付自如,那么可以考虑以此作为预防训练。新型的越野跑更注重各种不同的肌肉类型,这样能锻炼出平衡力量以此来让你避免受伤。跑15-20分钟,在这段时间确保没有触发旧患,然后爬陡坡以此来增加你户外运动时间。

如果你是一位跑步机的常客,建议你选择一些方便你在家或者在工作区域操作的地方,但基本上都是平坦的路面——泥地,煤渣路或者砾石路都是理想的选择。跑步机有其自身的优势,尤其适用于日常生活工作繁忙的跑者。然而,压力越大,人就越是需要来到户外,远离交通的烦扰并且亲近大自然。追求时间而不是里程数。越野跑能够让你慢下来。

如果你是一位公路赛选手,一些倾斜和下降的路面适合你。所谓越野跑一般要经历上坡,下坡及不同地形。你可以以不同的速度来跑,就相当于给你停歇的时间。再加上松软的地表能降低受伤的风险。尽全力跑上坡,然后在下坡时候恢复体力。或者做结构锻炼,做一些平日在平路上做的运动。

如果你已经是一位越野跑运动员,选择一条你不曾跑过的路径,一条熟悉的路径开辟出一个新的点对点的路径,或者参加一个本地的越野跑比赛。拿起一张地图,告诉别人你要去的地方,然后自己探索。选择一条路线,这条路线比你平日跑要长20%,然后自己组合合成新路线。(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