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坛评选再启动 孙杨缺席两届再度上榜

[摘要]已持续18年,见证风云人物辈出的浙江体坛十佳评选活动昨天再度启动,其中已缺席两届、但去年表现突出的孙杨再度上榜。

浙江体坛评选再启动 孙杨缺席两届再度上榜

孙杨比赛资料图片

已持续18年,见证风云人物辈出的浙江体坛十佳评选活动昨天再度启动。对2015年辛勤付出的浙江优秀体育人来说,这既是一次表彰和奖励,也是对里约奥 运备战的一次实力检阅。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了解到,20名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新人奖和最佳进步奖候选人已经推荐产生,其中已缺席两届、但去年表现突出的孙杨再度上榜。

在十佳候选人名单中,有些是老熟人,比如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比如蹦床世界冠军贾芳芳;有些则是新面孔,比如去年突飞猛进的举重小子石智勇,羽毛球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郑思维等。但最受人关注的还是孙杨。

过去两年,孙杨经历着人生中“成长的烦恼”,也因此缺席了近两届浙江体坛十佳的评选。2015年,这位曾经的话题人物变得低调,除了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 夺得两金一银的高光时刻依然耀眼外,其余时间他几乎从人们的谈资中隐去,偶尔传来的也是跟训练有关的零星消息,一切迹象表明,孙杨目前正全身心投入奥运备 战,遥远的澳大利亚更能使他心无旁骛。

这也是孙杨自从2009年以来,第5次入选浙江省体坛十佳候选名单。

和往年相似,游泳运动员在候选人名单上占据了很大比重。去年世锦赛揽得两金的傅园慧是另一大亮点,徐嘉余、汪顺等队员也都上榜。

另外,像田径的谢震业、李玲、赛艇的潘飞鸿、帆船的陈莎莎等运动员,均在国际大赛上有抢眼表现,这些也是浙江体育的优势项目,有望在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本次十佳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今年在大众投票的环节上,关心浙江体育的读者可以通过网络(省体育局 http://www.zjsports.gov.cn)、微信(“浙江之声”官方微信)、APP应用(“浙江新闻”APP)、电视(华数)等多种渠道参 与评选投票。最终结合专家评委的意见,决出各奖项归属。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最佳团队奖、最佳体育达人奖、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奖候选人名单也已经产生。最佳教练员奖和特别奉献奖将由专家媒体评审组直接提名产生。

按照计划,3月中下旬,评选活动的重头戏颁奖晚会将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在今年十佳评比活动中,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继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连续18年赞助后的又一赞助商,为浙江体育注入了新动力。

部分榜单

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新人、最快进步奖候选人

1.孙杨(男子游泳) 2.傅园慧(女子游泳) 3.徐嘉余(男子游泳) 4.汪顺(男子游泳) 5.李朱濠(男子游泳)6.李玲(女子田径)7.谢震业(男子田径)8.郑思维(男子羽毛球)9.贾芳芳(女子蹦床)10.王凡(女子沙排)11.石智勇(男子举重)12.王地(男子武术)13.王铁鑫(男子赛艇)14.潘飞鸿(女子赛艇)15.陈莎莎(女子帆船)16.孙新昌(男子皮划艇)17.朱启南(男子射击)18.钱学超(男子射击)19.吴迪欣(男子小轮车)20.罗泳佳(男子场地自行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