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王飞应该怎样飞?

白岩松:王飞应该怎样飞?

女孩儿的心思你别猜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好几年前有首歌,歌中不断地唱着:女孩儿的心思你别猜,你孩儿的心思你别猜······

中国女足前主力守门员王飞这几天的心思,我们要猜吗?

发微博宣布退役,又发微博疑似攻击国家队法籍主教练···很快又迅速删掉这些微博···又发舒缓心情的微博···然后终于又发了祝福中国女足的微博···

仿佛一切都已过去,但事情已展现在公众面前。中国女足国家队官宣王飞离队,主教练也祝福王飞,言语间没有恶语也没有指责。

女孩儿的心思不用猜,是希望、失望、绝望···又慢慢接受的一个过程。

任何一支球队,不管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有着不能与外人说的更衣室的秘密,即便有队员与主教练的调整,也往往通过“善意的谎言”来进行。比如健康原因,比如家庭因素等等,这几乎是成为一种惯例,以此维护一支球队的团结与形象。当然,有规则,可不意味着人人都会遵守,总会有人跳出来偶尔挑战一次,可谁跳出来,谁在队中的日子也就几乎到头了。

王飞当然是感觉有落选国家队的巨大可能,里约奥运这个梦渐行渐远,失落与绝望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种有上进心及爱足球的表现,但采用的方式并不合适。主教练有选择队员的权利,当初,坎通纳踢得那么好,雅凯不也坚决不选吗?重压之下,最后法国夺冠,媒体向雅凯道歉。没办法,这是主教练的权利。换一个角度说,如果你的状态非常好,大多数情况下,主教练不会视而不见。因此接受主教练的选择,加倍苦练并重新站起,才是对自己对队伍更好的一条路。而买了票回国并宣布退役,这属于非要把路走绝了。其实,最后真正受伤的只有自己,没有任何一个事业离开一个人就不行的,更何况是中国足球。

但也该为王飞说几句话:王飞还年轻,年轻时的冲动总是可以理解并原谅的。微博已删掉,意味着王飞也在反思,慢慢笑着站起来。中国女足的人才不多,我们珍惜你,你也要珍惜自己。我们与球场一起等你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