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碗”成国内规模最大美式橄榄球联盟

“城市碗”成国内规模最大美式橄榄球联盟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体育专电国内的美式橄榄球爱好者已不满足于在电视上欣赏这项激动人心的比赛了,在各地纷纷组建球队之后,2016年,随着新的球队加盟,“城市碗”美式橄榄球联盟球队达到了20支,这个联盟正在探索一种民间体育全新的发展模式。

美式橄榄球在国内的影响力虽然不如NBA,但由于对抗激烈,观赏性强,美式橄榄球在中国的粉丝正呈井喷式增长。很多不甘心只当看客的年轻人在各地组建了美式橄榄球队。北京旋风是国内最早的美式橄榄球队之一,队长刘谦说:“我差不多是中国最早打美式橄榄球的一波人,四五年前我刚开始打球的时候,中国还仅仅只有两支球队,而现在几乎绝大多数一线城市都有美式橄榄球队。”

虽然美式橄榄球最近几年在中国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整体上仍然属于非常小众的运动,各地球队的交流比赛仍然比较困难,因此,一个民间的全国联赛“城市碗”应运而生。

成立于2015年的“城市碗”联盟,在第一年有北京旋风、苏州蓝骑士、杭州鱼鹰、沈阳猎人、广州山羊、天津海盗、深圳野牛等12支球队加入。在联盟统一协调下,各队之间约访比赛变得更为便利。2016年,城市碗联盟发布了全新LOGO,同时又迎来了大连海神、石家庄解放者、温州赤鹿等8支球队加盟,球队数量达到了20支。

“城市碗”联盟秘书长温晓威说:“除了帮助各队约访比赛外,联盟还会给各个球队提供训练指导,分享俱乐部运营经验,提供宣传支持,组织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我们希望城市碗的每一场比赛,都能在主办地掀起一个美式橄榄球的热潮,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城市碗联盟的比赛喜欢上美式橄榄球。”

据悉,2016年城市碗将在全国20个城市组织超过40场比赛,今年的首场比赛将在4月9日举行,沈阳猎人将在主场对阵大连海神。(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