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中超烧钱 华夏都幸福了吗?

白岩松:中超烧钱 华夏都幸福了吗?

又一位大牌登陆中超

撰文:白岩松

河北华夏幸福宣布签下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媒体报道,他的年薪千万欧元以上,排世界第五。

对于中超来说,这并非平地起惊雷。之前大动作一个接一个,江苏苏宁早已破了转会费纪录,拉维奇不过年薪高一点而已。媒体统计,从去年夏天到现在的两个转会窗口,中超的转会投入已经超过法甲,排名也是世界第五。

我们不是二百五吧?

没这么幸福过的人都会这么惊叹!凭什么一个连世界杯都很难去的国度,突然间让自己的联赛就成了世界第五和全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如果哪个水平不错的球员,没被中超看上,自己都不好说自己是个腕儿。

我想,中超的几个烧大钱的俱乐部当然不是二百五,如果是的话,他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烧。当我们用足球的思维来看待他们的大动作时,估计人家笑了:这不是足球,是生意,是一盘下得很大的棋。这么玩,不一定会赢;但不这么玩,肯定不会异军突起。这正是新进中超大门的人一定会想过的问题。而且,这很有这个时代的气质:要么赢,要么输,停在两者之间都属于瞎耽误功夫。于是,无论苏宁还是华夏幸福,都是带着杀气与“梦想”的新的闯入者,不这么玩就不好玩。现在:你怕了吗?

对于中超的球迷,这不该是个事儿。人家花钱,让你看戏,只要球票不涨,就没什么不好。即便球票真涨了,你也可以免费在电视或互联网上看。总之,看戏是要看腕儿的,现在一下来了这么多角儿这么多腕儿,在你家门口演戏,瞪大眼睛等着看就行了。

对于中国的球迷,我说的是中国各级国家队的球迷,这就是另一回事儿。甚至更惨,因为年轻球员更难有上场机会。但好消息是,中国足球早已惨到没法更惨的地步,所以来一帮腕儿把中国足球大环境弄热闹一些,也没什么可烦恼的。不过,还是可以有个提问:是中国足球改变他们?还是他们改变中国足球?

您的答案是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