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奈半夜接受尿检 感慨集训之行并不顺利

[摘要]正在澳大利亚边训练边接受治疗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昨天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他此次的海外训练虽然还未满一个月,但已接受了两次尿检,而第二次还附加了血检,且两次都是在晚间。

孙杨无奈半夜接受尿检 感慨集训之行并不顺利

孙杨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正在澳大利亚边训练边接受治疗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昨天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他此次的海外训练虽然还未满一个月,但已接受了两次尿检,而第二次还附加了血检,且两次都是在晚间,他感慨自己真的是非常不易。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像孙杨这样的优秀游泳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比赛期间以及之前最多将会接受7次尿检。

孙杨此次赴澳海外集训备战奥运会之行并不顺利,先是1月底不慎在一次做陆上力量练习时右脚跖骨骨折,接着就是接受了两次突然间的尿检。孙杨说,这两次尿检都是在夜间,且一次比一次晚,分别是在21时和22时,均是在自己第二天凌晨都安排了训练的情况下进行的。孙杨在微博中也是表示很无奈。而据BBC报道,里约奥运会的游泳项目可能将对最优秀的运动员采取多达7次的药检,而这项政策的最终针对者将是34个游泳单项上各自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孙杨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之一,将肯定位列其中。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澳大利亚泳协也新近出台了史上最严格的药检计划,在里约奥运会举办之前的半年时间内,在其境内训练的国外运动员特别是游泳运动员,将会被针对性地加大检测频度,孙杨的两次尿检加血检正是澳方的手笔。澳大利亚方面的针对性可谓很强,先是在去年出台了“领奖台计划”,规定了15家游泳俱乐部不得帮助训练“有问题”的运动员,现在又加大在澳训练国外选手的尿检次数。

孙杨在受伤后并未间断陆上练习,且在骨折后仅11天就开始进行水中训练,这远比当初澳方医生给出的停止水中训练6-8周要“着急”得多。中国游泳队官员、科研人员等已在孙杨骨折后赶到澳大利亚,携带中医药物等配合澳方的治疗,孙杨能够比普通同类伤者更早下水也是在经过慎重探讨后决定的,不会对他的骨折部位造成更多不利危害,而4月初马上就将进行国内奥运选拔赛,孙杨现在着急开始水中训练也是无奈之举。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_jyan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