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孙杨骨折11天后下水 单腿划水游进28秒

拼!孙杨骨折11天后下水 单腿划水游进28秒

孙杨开始下水训练

腾讯体育讯(首席记者王怡薇)2月9日大年初二,正当国内沉浸在春节假期中时,大洋彼岸的孙杨已经开始戴起护具,准备重新下水训练,此时距离他右脚跖骨骨折刚刚过去11天。更让人意外的是,就算只能一条腿划水,孙杨在训练中50米都能游进28秒。

骨折后初次下水时,孙杨心有余悸,因为医生曾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受伤的右脚不能经常活动,否则对于骨折愈合不利。下水后,他只能依靠手臂以及左脚,边打水边划动向前。这与正常状态下的“飞鱼”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刚开始下水时,孙杨训练游50米都要35秒。不过短短几日后,训练中的他50米成绩就提高至28秒。自由泳50米28秒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的合格线,一条腿不能动的情况下,孙杨在训练中还能有如此表现,这让大家对孙杨的恢复充满信心。

澳洲特训期间,孙杨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右脚跖骨骨折,当地医生曾建议他休养6周,待脚伤完全恢复后再进行恢复性训练。不过随着里约奥运临近,休息一天对于孙杨来说都是奢侈的。

在与孙杨商议后,医生根据孙杨的脚型和腿型为他制作高分子材料模具。这个黄色模具的作用相当于我们日常的“石膏”,可固定孙杨受伤的右脚。尽管护具是根据孙杨的脚型特制而成,但为了固定受伤的右脚,戴上护具前,还要包上厚厚的绷带。但因为护具材料坚硬,加之绷带的固定,每次上岸拆下护具后,孙杨的右腿都会被勒出血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