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男篮第3次开启季后赛之旅 李春江:全力以赴

  今晚CBA重燃战火,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开打,广厦坐镇杭州主场迎战四川队。这是李春江带领的广厦,第3次开启季后赛之旅。

  最近几天,广厦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训练节奏,昨天下午全队照例在广厦体育馆训练了一个半小时。与以往站在场地中央坐镇指挥不同,主帅李春江昨天胸前挂着一枚哨子,亲自站在篮下或三分线附近,用身体给投篮的队员施加防守压力。

  看得出来,大家的训练热情高涨,气氛也很融洽。练罚篮的时候,小外援帕戈一把“抢”过了摄影记者的相机,对着李春江和霍尔曼咔嚓咔嚓一通猛拍。

  为了给这位新“记者”面子,两人都挺配合地摆着各种姿势。新“记者”拍照技术怎么样呢?“啊呀,好像没有一张能看的。”摄影记者拿回相机,看着惨不忍睹的画面念叨着。

  论两队的牌面实力,广厦队的明星球员远不及四川队多,但这支广厦更多依靠的是团体力量,凭借犀利多变的阵容风格在全联盟占据着一席之地。

  赛前,四川队已经放出了狠话:争取打了这场后就不用再来杭州了。言下之意是,一定要拿下今晚的第一场比赛,然后回成都打两场,实现横扫晋级。

  相比四川队高傲的心气,李春江则显得不疾不徐,昨天训练结束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到这个时候大家都非常重视,每个队伍春节期间都针对对手进行了训练安排。我们年轻队伍能去认真地拼对手就可以了。对方三个外援有大赛经验,上赛季还带青岛进四强,确实很强。我们从自己做起,和对方全力以赴去拼,这是我们的宗旨。”

  都说四川队最大的短板是缺少季后赛经验,可是李春江并不这么认为,“从他们队史上讲目前是最好成绩,但他们队里的人员都不差,像孟达还打过总决赛。”

  由于今年首轮遵循1-2-1-1赛制(排名靠后的广厦先打一个主场),谁都知道拿下今晚的比赛有多么关键。但李春江还是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风格,赛前不愿意多说,翻来覆去还是那个意思:“哪一场都很关键,全力以赴去打吧。”那么,就留到今晚场上看他们的表现吧。

  季后赛第一轮首场

  今晚19:30 广厦VS四川 华数频道直播

  (记者 戚珊珊)

  (杭州日报 戚珊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