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贵BIG4亚冠底线全员出线 成绩才是硬道理!

最贵BIG4亚冠底线全员出线 成绩才是硬道理!

BIG4亚冠目标全员出线

记者马德兴报道

随着上海上港主场3比0击败泰国蒙通联、山东鲁能客场2比1淘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中超BIG4全部获得2016年亚冠小组赛资格。相比以往,今年征战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堪称亚冠有史以来身价最贵的球队,戴着这样的光环,中超“BIG4”能在今年亚冠中第一次实现全员小组晋级的目标吗?

身价节节攀升!

广州恒大在过去三年中两次问鼎亚冠后名声大震,是公认的亚洲足坛第一“金主”。但实际上,今年征战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烧钱”一个比一个凶。当上海上港以1850万欧元从恒大引进埃尔克森后,新换东家的江苏苏宁就以2800万欧元从切尔西(数据)引进了巴西球员拉米雷斯;可苏宁在转会费榜首的位置尚未“坐热”,恒大随即便宣布以4200万欧元从马德里竞技引进了哥伦比亚前锋马丁内斯。不甘就此被恒大压住的苏宁,很快又以5000万欧元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引进了巴西前锋特谢拉。

抛开西亚球队不提,单就整个东亚地区而言,最近一两年来,四支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光引进一名外援的费用就几乎可以顶得上韩日一家球队一年的运营费用。就以2015年亚冠为例,鲁能以1700万雷亚尔(约合561万欧元)引进了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折合人民币为3925万元,几乎可以顶全北现代2015年大半年的运营费用(全北在2015年全年的总投入约为6840万人民币)。由于今年韩日俱乐部的预算尚不清楚,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像中超球队那样竞相攀比。相反,中超各队竞争实在是太过激烈,鲁能队今年新引进的中后卫吉尔,身价近为1000万欧元,堪称中超史上最贵中卫,但在整个中超引援榜上甚至连前五位都挤不进去。

也正因为此,在苏宁引进特谢拉后,亚足联官网都在感慨中超又打破了亚洲的球员转会费纪录。对于亚冠而言,大牌球星的到来当然可以提升整个赛事的关注度。仅苏宁一家今冬砸出的7800万欧元,也足以让西亚诸强自叹不如。

期待携手晋级!

竞技足球,成绩是硬道理。今年征战亚冠的中超四强无论是从资金投入还是人员配备等各个方面,都堪称亚洲之“最”。那么,大投入之后能否在成绩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四家中超俱乐部的投入堪称“东亚之最”,任何一家球队的投入都要超过征战东亚区其他国家的对手,甚至像苏宁一家球队的总投入很有可能会是韩、日四支征战亚冠联赛俱乐部的投入总和。如此大的投入,也让中国球迷开始畅想中超BIG4携手出线、上演中超德比的画面。

自2009年亚冠改制以来,韩国和日本球队在一个赛季中实现四队全部小组出线的情况各有两次。2009年,日本四家球队第一次实现全部晋级16强;2010年,韩国的四支球队也全部都杀入16强,而且还全部都闯过了1/8决赛,在八强中有一半球队均来自韩国,创下了亚冠至今无人可比的一项纪录。在2011年,日本球队又是四队晋级。而在去年,韩国球队在人员大量流失的情况下,依然有四队均从各自小组中出线、闯入了16强。

坦率地说,日本和韩国球队在亚冠中各有两次实现四队全部出线的情况时,投入远不像中超那样不惜血本。特别是在去年,韩国众多俱乐部几乎被中超用人民币“瓦解”,在国内舆论一致认为“实力明显不行”的情况下,依然4队全部出线,这说明韩国球队除了资金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东西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今年的亚冠中,中超最贵的“BIG4”将分别与韩、日、澳、泰、越等国球队交锋。或许与往年中超球队去拼对手不太一样,今年的亚冠,韩日澳等国球队面对武装到牙齿的中超球队,肯定将自己放在去拼的地位。那么,中超四强准备好了吗?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我们能够在淘汰赛阶段看见“中国德比”这一最低奢望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