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同样是替补建功,拉梅拉的长途奔袭显然比伊希纳乔的进球更具分量。同样是需要依靠B计划完成救赎,波切蒂诺在细节控制方面更胜一筹。

【复仇之旅or噩梦重现】

此役,为了改变强强对话一胜难求的尴尬局面,佩莱格里尼对曼城(数据) 的阵型和人员做出了多处调整。孔帕尼和大卫-席尔瓦的伤愈复出给了工程师底气,首回合设置三后腰尚且被对手打花的悲惨经历早已被蓝月将士抛之脑后,工程师沿用了做客白鹿巷时依靠两名工兵型中场球员扼守中路要津的布阵方式,被解放的亚亚-图雷来到前腰位置。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较之依靠频繁变阵应付伤病危机的曼城,近期斩获各项赛事六连胜的热刺做好了以不变应万变的准备,凯尔-沃克和丹尼-罗斯的联袂出场意味着客队将在边路掀起腥风血雨。波切蒂诺着力打造的4231阵型在实际运转中接近于460无锋阵,中路双核埃里克森和登贝莱 指挥进攻,得分效率惊人的凯恩和阿里需要中场的强力支援。

【双后腰搭台,工程师旧瓶装新酒】

全场控球率仅为46%,多次被对手压制在后场30米区域无法动弹,志在复仇的曼城并未在家门口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同样是对工兵型中场委以重任,但佩莱格里尼此役的战术显然比数月前做客白鹿巷是更加务实。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反客为主的热刺依靠高位防线来保持阵型的紧凑性,通过进击的边后卫来拓展进攻宽度,这必然会在防线身后留下大片容易被对手所利用的开阔地。巴西双费的出场意味着工程师要以牺牲传控为代价换取防线的安稳,亚亚-图雷在攻防转换的瞬间和相对开放的比赛局面下杀伤力惊人,大卫-席尔瓦的存在提升了曼城反击中的一传成功率,斯特林阿圭罗可以充分施展的速度优势和单兵作战能力。然而,比赛的发展却逐渐偏离了佩莱格里尼预想的轨道,工程师诱敌深入的战术设计弄巧成拙。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攻坚受阻,“平局专家”的自我纠错】

热刺的4231阵型在实际运转中更加接近于352,波切蒂诺的弟子们依靠强大的机动性和协作精神,不断建立局部人数优势以强化中场控制力。“边翼卫”罗斯与沃克深入敌后作战,从后防多面手转型而来的埃里克-迪尔独立支撑4号位,登贝莱与埃里克森共同经营核心区域。当曼城实施前场逼抢时,迪尔会沉入防线之中扮演出球中卫的角色,他的深度回撤让阿圭罗与亚亚-图雷无法进一步实施压迫。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热刺三中卫的配置阻塞了禁区正面的前进通道,阿圭罗被迫来到斯特林所在的左路等待反击机会,曼城略显迂回的反击路径令他们无法在第一时间攻击热刺的球门,体力充沛的白衣战士可以从容地完成回防。无法通过反击打开局面,曼城被迫在有球的情况下转入阵地攻坚,工兵化中场的弊端也在此时显现。由大卫-席尔瓦引领的区域联动要求参与者必须具备在狭小空间内处理皮球的能力,费尔南迪尼奥和费尔南多在进攻端的效率无法令人满意。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占据优势的热刺可以轻松地控制球权并依靠左倾化的攻势压制主队,但无法完成有效突破让客队难以将控球权转化为真正的威胁。不以小技术见长的凯恩和阿里更多地停留在禁区等待中场的输送,埃里克森、罗斯和登贝莱多次利用直塞打击浅蓝防线身后,但均因对手防线站位过于靠后而无法创造出跑动空间。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作为首发边翼,尽管埃里克森与孙兴慜都是脚下技术细腻、无球和有球能力均十分出色的团队型球员,但两人的速度和单点爆破能力却不及拉梅拉和查德利,这让热刺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在依靠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取得领先后,热刺的小伙子们为自身的松懈和大意付出了代价。热刺的失球源自于双后腰迪尔和登贝莱的失职,两人对工程师换上伊希纳乔改打双前锋的后招准备不足,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客队再度反超比分的进球依然是后腰的送礼,亚亚-图雷的孤军冒进成就了拉梅拉与埃里克森之间的华丽连线。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看到迪尔和登贝莱的燃料即将耗尽,波切蒂诺在比赛末段接连换上三名中前场生力军以保持压迫式反抢的强度,这让青年军最终在寸土必争的中场白刃战中笑到了最后。拉梅拉的出场是波切蒂诺对比赛前期并不成功的边路打法的一种修正,不过,送出绝妙好球的阿根廷人却并不拘泥于边路空间,曼城的防线因费尔南多的离场而门户洞开。利用快速边翼在中路打开缺口,波切蒂诺将白鹿巷大捷的战法搬到了伊蒂哈德。

【战术板】B计划大比拼,波切蒂诺笑到最后

【盛开的白百合】

佩莱格里尼在任期内始终无法消弭工兵型中场与传控打法之间的排斥反应,这是曼城难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原因,埋葬智利人的这道难题只能由瓜迪奥拉来处理。

在双杀了桑德兰、水晶宫、诺维奇和沃特福德之后,热刺又在争冠对手曼城身上全取六分,白百合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杀伤力和稳定性。尽管球队的阵地攻坚套路还有待细化,但如今的热刺似乎已不再为平局过多而烦恼。在弗格森的红魔92班和奥利莱的青年近卫军之后,波切蒂诺的弟子们正在用一往无前的朝气和砸碎一切的勇气让舆论开始渐渐相信,又一段属于“孩子们”的传奇正在上演。

(猫眼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