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韦德:科比该分我奖杯 最好的投资是自己

腾讯体育2月14日多伦多讯 前方报道组(段冉 沈洋 鲍仁君 王丽媛)NBA全明星周末圆桌会议,热火核心韦德接受了媒体参访——

对话韦德:科比该分我奖杯 最好的投资是自己

对话韦德

记者:你觉得周日的比赛是一场令人情绪激动比赛吗?

韦德:我觉得对我们而言不能说激动,每个人都会是其中一部分,对能在其中都会很兴奋。每个人都会珍惜那一刻,和其他伟大的球星一起角逐。对大家而言,到最后可能会有一点激动吧,如果谁想努力融入其中肯定也会有点累。这有点奇怪,但对我们而言这是伟大的比赛,我们能庆祝它,所以相信会很棒。

记者:你关于科比最难忘的全明星回忆是什么?

韦德:很多很多美妙的回忆。我很多次防守科比,他有几次拿MVP得归功于我,真应该给我几个,因为他是在我头上拿很多分。但他一直是一个充满竞争性的人,包括我、很多这个房间的人,还有其他西部的球员,都以他为偶像。你们知道我们很多人也崇拜乔丹,但我们成长过程中,没有机会去真正像见证科比一样去见证乔丹。所以能和他同场竞争,从技术和精神上学习他,现在又能来到这里,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所以感觉很棒。

记者:在1992年,我们见证了魔术师在奥兰多1对1的比赛,你觉得这一幕会在今年出现吗?他会在场上和你们1对1吗?

韦德:我想每个人都会期待1对1,大家都想见证科比单打时刻,不管他和谁单挑,大家都会尖叫和加油,他会有那一刻的。而且话说回来,他是充满竞争性的,尽管他37岁了,他依然会全力以赴比赛。你们都看过湖人比赛,他一定会在场上全力付出的。

记者:科比目前是全明星得分最高的球员,领先勒布朗2分,你觉得他们会存在得分竞争吗,即使这是一场全明星赛?虽然毫无疑问,勒布朗将在接下去几年超越科比。

韦德:他们肯定会有竞争,这两人之间都会有对决时刻。那些得分高的球员很多次入选过全明星,他们有很多投篮出手,就像科比和勒布朗这样,最终来到了得分榜前列。但有些人不会这样,他们只是想参与其中,该出手时才会出手。所以那些球员并没有在前列。

记者:即使在全明星赛,科比也告诉大家不要对他留情,科比和你们说过这些吗?

韦德:没有,我们当然会有严肃对待比赛的时刻,但也希望比赛能打得激烈些,最好是能出现绝杀机会,最好西部在关键时刻拿到球让科比来进攻,其他球员当然也可以。我们希望能给球迷们一场秀,互相竞争,希望科比能进一些强硬的后仰或压哨球,当然不能是最后的压哨球,我们希望东部能投进压哨球。

记者:你怎么评价现在得分后卫发生的变化?

韦德:显然比赛的节奏发生了变化,但显然火炬一代代在传递。一开始是科比,然后是我,后来克莱-汤普森、哈登都站了出来,保罗乔治有时候也会打二号位,NBA出现了很多有天赋的球员。现在是选两个后场,我很庆幸能成为其中,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能让大家像一只手那样各司其职。人们喜欢看得分后卫的表演,都想参与全明星比赛。

记者:你觉得自己做过的最好和最差的投资是什么?

韦德:我觉得最好的投资是对我自己和我的身体,现在我得以继续打球。很多人说我不如之前了,所以我对自己做了投资。

(翻译: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