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之人枯木逢春 佩德罗梅开二度终露峥嵘

废弃之人枯木逢春 佩德罗梅开二度终露峥嵘

佩刀归来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蓝军用一场5-1的大胜终结了主场四连平,也继续延续着老帅希丁克上任以来的不败纪录。科斯塔阿扎尔小法纷纷找回了状态,而最值得蓝军球迷欣喜的是,佩德罗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一度因为状态低迷在队中位置岌岌可危的他,终于在这一战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价值。

比赛还不到10分钟,纽卡斯尔队角球被解围,后防空虚的情况下又手忙脚乱出现失误。在科斯塔还在和对方后卫及裁判纠缠之际,佩德罗突然前插抢断得手并形成单刀,在大禁区前冷静推射远角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9分钟,佩刀又是与小法心意相通,在后者送出过顶长传的同时突然前插,面对出击门将冷静推射得手。两个进球,完全是西班牙边锋风格的体现:游弋在敌方肋部伺机启动,利用大范围的跑动和突然的启动形成空间与杀机。

在佩德罗初到英超的两场比赛中,惊艳的发挥完全掩盖了他在身体上的先天短板。严格意义上来说,尽管佩刀出自巴萨(官网 数据) ,却不是一个真正的技术流选手。在对身体素质要求奇高的英超,佩德罗对抗能力差的缺陷被无限放大。因此,穆里尼奥和后来的希丁克在使用他的方式上也是绞尽了脑汁。无奈佩德罗在开始的蜜月期过去后,状态陷入低迷,一度丧失了在队中的位置。

事实上,佩德罗的优势在于他永不疲倦的奔跑和扯动,以及敏锐的嗅觉和精湛的射门脚法。巴萨时期,由于他在边路的大范围奔袭,梅西、伊涅斯塔(数据) 以及之前的桑切斯,都获得了大量的持球空间。而当机会产生时,佩德罗也总能适时地出现在最合理的位置完成致命一击。这场比赛他的第二个进球正是在获得空间后的突然插上形成的扩大比分的机会。赛后他的比赛热区显示,佩德罗在整个左边路都异常活跃,而中路甚至右路也能找到西班牙人的影子。

《每日邮报》评价佩德罗的第二个进球简直是太简单了,这其中虽有对方后卫冒顶送礼的成分存在,但西班牙人寻觅空间、把握启动时机和最后一击的能力综合在一起,才让这一切变得容易。梅开二度之后,希丁克或许能够找到使用佩德罗的关键法门,而这,也将是佩刀这个曾经险被“废弃”之人找回状态的机会。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