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冬奥会中国夺首金! 速滑500米李岩哲登顶

青冬奥会中国夺首金! 速滑500米李岩哲登顶

速滑500米李岩哲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6年世界青年冬奥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结束第二日较量。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李岩哲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赛事的首金,沈晗扬排名第19;女子500米,韩梅和李华伟分获银牌和铜牌,金牌被韩国选手金敏顺夺走。

速度滑冰今天产生男女500米两枚金牌,比赛分为两轮,以总成绩来计算名次。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沈晗扬和李岩哲参赛。第一轮,李岩哲在第十组内道出发,此役他状态非常好,起动、加速和冲刺一气呵成,最终李岩哲滑出了35秒98,排名第一,沈晗扬以38秒44排名第17。

第二轮,李岩哲的状态依然良好,第14组出发的他滑得非常顺畅,速度爆发力惊人,最终以35秒96的成绩完赛,以总成绩71秒95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青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日本选手坂口克典这一轮滑出了37秒12,总成绩73秒97夺得银牌,韩国选手崇杰武以74秒13获得铜牌。沈晗扬第二轮滑出了38秒33,总成绩76秒78,排名第19位。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韩梅和李华伟出战。1998年出生的韩梅在新疆冬运会拿到青年组1500米和3000米两枚金牌,其中1500米,韩梅以1分59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尘封近16年的全国纪录。李华伟是冬运会青年500米的铜牌得主。

第一轮,韩梅状态不俗,以39秒78排名第二,李华伟以39秒97排名第三,韩国选手金敏顺以39秒30位居首位。第二轮,韩梅的出发起动有些吃亏,她滑出了39秒66,排名第二,总成绩79秒44夺得银牌,李华伟滑出了39秒77,总成绩79秒75夺得铜牌,金敏顺滑出了39秒36,总成绩78秒66夺得金牌。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一共有10对组合参赛,中国组合赵盈/解众发挥一般,得到了45.84分,排名第六,其中技术分24.87分,节目内容分20.97分。被寄予厚望的高誉萌/李博文出现了失误,得到了43.96分(节目内容19.06分,技术24.90分),排名第七。捷克组合杜斯科娃/比达尔以61.82分暂列首位。

男子短节目,中国选手李唐续和路韵达表现不够理想,李唐续出现摔倒失误被扣一分,他以49.19分名列第九,路韵达以44.20分排名第13。日本希望之星山本草太表现得非常出色,无论是后外结环三周连跳,还是阿克塞尔两周,均完成得不俗,他以73.07分暂时排名首位。

冰壶混合团体昨天进行了小组赛首轮争夺,由杜泓锐、张文欣、赵芮伊、韩雨组成的中国队输给了瑞士队,无缘开门红。今天,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面对弱旅土耳其,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局面,最终以9-4获胜。不过,中国队以4-6不敌俄罗斯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

今天还进行了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回转的比赛,中国小将池春雪获得第9名。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