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张虹摘铜 韩国猛女夺冠

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张虹摘铜 韩国猛女夺冠

张虹摘铜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6年速度滑冰单一距离世锦赛在俄罗斯科洛姆纳进行,女子500米比赛,中国美女张虹以两次总成绩75秒688拼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于静获得第八。韩国名将李相花以两次总成绩74秒859夺冠。美国的鲍维获得银牌。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张虹、于静、李奇时参赛,比赛规则与世界杯一次滑行定冠军不同,而是分成两次,与冬奥会一样,取两次总成绩决定最后的名次。在昨天1000米比赛里,张虹主项1000米仅获第五名,故而500米副项誓要有所突破,为自己正名。

张虹是索契冬奥会1000米冠军,不过本赛季她却在500米副项爆发,4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世界排名力压韩国名将李相花高居第一。老将于静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本赛季两次赢得世界杯冠军。中国选手冲金的最大劲敌是韩国猛女李相花,她是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纪录大满贯选手,本赛季4次拿到世界杯冠军。

一共有24名选手参加500米比赛,分成12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第一次比赛,张虹在最后一组外道出发,同组的是韩国名将李相花。张虹启动慢的阿喀琉斯之踵没有任何改善,她在一开始就被李相花远远甩在后边,前100米成绩是10秒80,李相花的前100米是10秒29。尽管张虹途中技术细腻,但体能状况一般,没能演绎逆转。最终,张虹以37秒78获得第二名。

中国选手于静在第九组外道出发,她前100米10秒49,其后后劲有些不足,最终以38秒00获得第八名。中国选手李奇时以38秒97位列第20。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猛女李相花以37秒42获得第一。美国的理查德森以37秒81获得第三。美国名将鲍维37秒92排名第七。

第二次比赛,张虹处在最后一组内道,这对于她更有利一些,同组的是韩国老冤家李相花。张虹启动环节处理仍然不好,一开始就被李相花压制,前100米用了10秒78,而李相花前100米是10秒29。张虹体能没处在最佳状态,滑得非常吃力,李相花则滑出了霸气,一路保持高速。最终,张虹以37秒90排名并列第三。

中国选手于静前100米10秒58,以38秒04位列第七。中国的李奇时38秒97排名第21。韩国的冬奥冠军李相花以37秒43独占鳌头,美国的鲍维37秒74排名次席,荷兰的莫尔斯37秒90与张虹并列第三。

总成绩方面,韩国名将李相花以74秒859夺冠,美国的鲍维以75秒663获得银牌,中国美女张虹以75秒688获得季军。中国的于静以76秒046排名第八。中国的李奇时则是排名第21。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