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二好防线?虚假繁荣!1图揭曼联防守命门

英超第二好防线?虚假繁荣!1图揭曼联防守命门

曾经的绝招成了如今的命门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人们熟悉的那支曼联,两种比赛模式最常见:一种是开场后早早进球锁定胜局,对手也早早缴械;另一种是僵持甚至落后,然后到比赛最后时刻绝杀扳平或击败对手。比如1998-1999三冠王赛季,各项赛事算起来,曼联开场15分钟进14球失11球,最后15分钟更是进27球只失11球!然而现在的红魔呢?开局与尾声的进球能力急剧下降,反倒成了失球大户。

英超前25轮,曼联只失22球,仅次于热刺,与阿森纳(数据 )并列英超失球第二少,然而红魔的防线并非没有命门。从失球时间分布图来看(不算本轮),范加尔的球队最爱在两个时间段丢球:第一个是0-15分钟,失4球;第二个是76-90分钟(包括伤停补时),失6球。换句话说,曼联的城门在开场和尾声这两个非常重要的比赛阶段最容易失守,虽然他们拥有英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德赫亚

本轮对阵桑德兰,曼联在这两个时间段又都失球。第3分钟,黑猫中场哈兹里任意球直接破门,制造红魔前15分钟的第5个失球,此球让人想起去年12月与伯恩茅斯一战,斯坦尼斯拉斯第2分钟的角球直接破门。第82分钟,桑德兰又利用角球机会攻入绝杀,让曼联尝到1-2失利的苦果,这也是红魔最后15分钟的第7个失球。

遭角球和任意球直接破门,曼联固然运气不佳,但一开场就草草送上定位球机会,也与对方有针对性的冲击红魔的防守软肋有关。伯恩茅斯冲击的是年轻的右后卫巴雷拉,后者铲球解围造成角球;桑德兰冲击的还是右后卫,这次是达米安放倒范安霍尔特,让对手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别忘了还有与阿森纳一战,曼联7分钟内就0-2落后,这是被枪手的闪电进攻打蒙,由点到线,整条防线都成为对手冲击的对象。

相反,曼联本赛季联赛在开局15分钟内只打入3球,是90分钟里唯一一个进球数少于失球数的时间段(进3失4)。这与范加尔治下球队拖沓、缓慢的进攻节奏有关,毕竟半场不进球对于本赛季的红魔来说都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

比赛最后阶段失球,源于防守注意力松懈与秩序混乱,同时也说明曼联的赢家气质在不断流失。弗格森执教的最后一季,曼联38轮联赛在76-90分钟时间段一共只丢8球,进球数却有16个!莫耶斯执教的2013-2014赛季,红魔在同时间段也仅失8球,进12球;上赛季,范加尔率队重返前四,同时间段的失球数同样是8个,但进球数已减至11球;本赛季呢?失球7个,进球也是7个——惨遭对手绝杀成为常态,而曼联善于绝杀对手的优良传统却丧失殆尽。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