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前瞻:丁俊晖待涅槃 新老PK仍是主题

威尔士赛前瞻:丁俊晖待涅槃 新老PK仍是主题

丁俊晖(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5-2016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拉开战幕,本站也是进入2016年后的第二站大型排名赛。中国军团中本赛季状态低迷的丁俊晖,期待在威尔士赛重新找回状态,此外英锦赛打进决赛的梁文博同样值得期待。其他选手方面,80后和老天王的PK仍旧是主题,奥沙利文携卫冕冠军希金斯出战,塞尔比、墨菲、罗伯逊和小特也将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丁俊晖期待涅槃

在经历了辉煌的2013-2014赛季后,丁俊晖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近两年时间无缘排名赛冠军,期间也曾经有上海赛和中国赛打进半决赛,但过多的首轮出局表明丁俊晖状态起伏非常大。本赛季丁俊晖缺席澳洲赛后,上海赛曾经打进八强,但随后国锦赛第二轮出局英锦赛首轮遭淘汰,对手都是排名较低甚至是业余选手,其后德国大师赛甚至资格赛告负缺席正赛。

威尔士赛上丁俊晖曾经有过令人惊艳的表现,2012年一路杀进决赛击败塞尔比夺得冠军,其后在2014年那个无比风光的赛季再度打进威尔士决赛,但被奥沙利文轰出147横扫。本届赛事丁俊晖被分在了2/4半区,同半区对手不乏强敌,罗伯逊、墨菲同在这个半区,还有德国赛打进决赛的95后天才布雷切尔,丁俊晖想要取得突破难度不小。

中国军团强势出征

威尔士赛没有资格赛,所有选手都从正赛首轮开始打起,中国军团总共将有14名选手出战。在1/4半区中国有四名选手出战,其中英锦赛曾经打进决赛的梁文博值得期待,卫冕冠军希金斯坐镇这个半区,此外还有上海赛冠军威尔逊,很有可能将是梁文博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如果能够延续英锦赛的神勇,梁文博有望第四轮遭遇希金斯,也将是决定其本届赛事走势的关键战役。此外张安达、肖国栋和赵心童近期状态不错,1/4半区中国军团有望出彩。

2/4半区除了有丁俊晖之外,中国军团中还有香港名将傅家俊,曾经的排名赛冠军近期状态同样不佳,威尔士赛也是傅家俊找回状态的时机。在3/4半区中有田鹏飞、于德陆、曹宇鹏和吕琛玮四位中国选手,四将想要晋级难度非常大,分别在第一二轮遭遇奥沙利文、威廉姆斯这样的强敌。4/4半区李行、张永和鲁宁三位中国选手,受限于自身实力难有太大作为。

80后PK老天王

本赛季尽管威尔逊上海赛成为首位90后冠军,95后布雷切尔打进德国赛决赛,但当今斯诺克球坛仍旧是80后和老天王抗衡的局面。75三杰中奥沙利文仍旧是“现象级”存在,只要参赛就将是头号热门仍旧在延续,本赛季唯一参加的大师赛成功夺冠,威尔士赛将是奥沙利文世锦赛前最后一项赛事。一度陷入低迷的希金斯最近两个赛季再度崛起,本赛季拿下澳洲赛冠军,本届威尔士赛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其4次威尔士赛冠军也是该项赛事最为成功的选手。“金左手”威廉姆斯低迷许久,但本站赛事家乡父老面前出战,势必将激发强劲的战斗力。此外70后强手还有宾汉姆,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同样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

80后选手中,尽管曾经的领军人物丁俊晖陷入低迷,但连续四个赛季排名年终第一的塞尔比,以及不久前刚拿下英锦赛冠军的罗伯逊,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表现,两人也是本届赛事的夺冠大热门。墨菲和特鲁姆普状态稍有起伏,但墨菲上赛季打进世锦赛决赛,特鲁姆普本赛季上海赛打进决赛,并且其也是当今球坛仅有和奥沙利文比赛不落下风的选手。本届威尔士赛也有出现新科冠军的可能,上海赛威尔逊德国赛古尔德都是首度夺冠,加上90后的崛起之势,威尔士赛再出现黑马并不意外。(狂野之城)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