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盘点体坛春节:众星拜年 强援入中超

新华社盘点体坛春节:众星拜年 强援入中超

丁宁拜年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 韦骅 王浩明)七天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在这七天长假里,丹佛野马队获得了第50届“超级碗”的冠军,重新成为中国男足主帅的高洪波率队在厦门集训,体坛的各路明星也都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老百姓致以新春祝福……

赛事

在春节假期期间,国内赛场相对平淡,而海外赛事却热闹依旧。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比赛莫过于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举行的第50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冠军总决赛即“超级碗”。最终丹佛野马队以24:10击败卡罗来纳黑豹队,历史上第三次捧得“超级碗”。虽然只是一场比赛,但在美国人眼里,比赛当天就是一个盛大的节日。“超级碗”拥有超高的收视率,连续数年收视人数超过一亿,按此数据,比赛当天每三个美国人就有一人在看“超级碗”。

在欧洲足坛,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在战胜弗罗西诺内后已经取得14连胜,继续对“领头羊”那不勒斯保持压力。两队将在14日直接交锋,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很有可能直接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归属。英超的莱斯特城继续自己的“黑马”本色,目前已经领先第二名热刺队5分。在切尔西(数据)与曼联交手中,双方在斯坦福桥握手言和,切尔西在希丁克上任后保持不败。

在2016年的亚冠资格赛上,中超球队山东鲁能与上海上港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正赛。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依旧会有四支中超球队的身影。

拜年

在春节假期,多位体坛明星通过自己的微博等社交媒体向全国人民拜年。苏炳添7日在微博上写道:“猴年祝愿天下朋友工作舒心,被窝暖心,朋友知心,爱人同心,一切都顺心,永远都开心,事事都称心!”游泳名将宁泽涛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给自己的2016年加油,给大家的2016年春节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在国际赛场上,似乎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拜年的元素。除了在大屏幕上争相播放庆祝新年的祝福词,不少俱乐部都举行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大年初四,热刺俱乐部在英文官网上刊登题为“热刺庆祝猴年”的消息,称俱乐部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而意甲豪门罗马队则是穿上了印有“金猴报喜”字样的球衣出战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多支球队如此热衷过春节,也突显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集训

相对于国外的赛事,国产赛事在这个假期相对较少。新赛季中超联赛尚未开打,CBA又正好处于常规赛与季后赛的休整期。尽管国内赛事不多,但大多数运动员们也都没闲着,而是参与到了集训当中。

中国男足于10日在厦门集结,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这也是球队主教练高洪波“二进宫”的首次集训。在法国,中国女足姑娘们也在法国南部名镇大莫特市,进行为期3周的跨春节集训,为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除了国字号球队,多数中超俱乐部比如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等球队也都纷纷飞往海外进行拉练。

引援

在春节前夕,拉米雷斯、马丁内斯、特谢拉纷纷以创中超转会费纪录的价格登陆中国。而在春节过后,中国足坛的转会市场似乎归于平静,但一些大牌球星来到中超的可能性依旧不小,除了前曼城(数据) 球星若·阿尔维斯已经宣布加盟江苏苏宁之外,包括拉维奇、阿德里亚诺等球员也有望在新赛季出现在中超赛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