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7岁交警新年愿望:跑20个半马2个全马

上海57岁交警新年愿望:跑20个半马2个全马

唐立宏(右)和同事一起跑步。

昨天下午3时多,下班后的静安交警支队民警唐立宏,带着年轻民警王逸飞,又从武宁南路武定西路口的岗位前跑过。唐立宏对记者说:“两天没跑了,脚底板痒了。”春节七天长假唐立宏每天加班,能抽出时间跑个步不容易。

唐立宏今年57岁,这个年龄还在外勤全职站岗的交警少之又少,他也是被誉为“上海最帅交警”陈栋的师傅。人不高,但站在路口,身板挺直,指挥手势清晰,作为“市局门前第一岗”的代表人物,唐立宏热爱这份工作。“跑步有两点对工作有帮助:一是练脚劲,交警经常一立就是三五个小时;二是练意志力,跑马拉松的人,三四个小时都能坚持,还有什么事是坚持不了的。”

到今年跑龄已12年,但当初唐立宏练跑步实出于“无奈”。“队里体能测试,两次跑步我都不过关,拖了集体后腿,被支队长骂。”唐立宏暗暗下决心,要摘掉“体能困难户”帽子,买了运动服运动鞋,扎进跑步队伍。日常早班中班要翻班,有时还有突发任务,唐立宏特别珍惜跑步的时间,力争每周三次。

跑步跑出自信。2007年唐立宏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半马,以2小时03分27秒完赛,让同事们大跌眼镜。去年他参加无锡国际马拉松,当地报纸题为《上海老民警锡马展风彩》的报道,给了他莫大的鼓励。“交警工作很辛苦,偶尔也有得不到公众理解的时候,但通过跑步我舒缓了压力,跑出了精气神。每天出岗前,站在镜子前,我告诉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然后信心百倍地投入工作。”

去年,唐立宏加入上海公安骑跑队,有了更多跑友交流经验。小年夜一大早,唐立宏和跑友特地在静安区跑了30多公里,感受“一轴三带”的新静安。队里的年轻民警也在唐立宏带动下,加入跑步队伍。今年,他的计划是跑20个半马和2个全马,“我跟领导请示过了,平时难活苦活尽管给我,就希望在跑马的日子能‘网开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