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听证会认可于小含误服 禁赛12日截止

世界羽联听证会认可于小含误服 禁赛12日截止

中国选手区冬妮/于小含(前)在比赛中回球

世界羽联听证会认可于小含误服 禁赛12日截止

世界羽联官方公布的处罚结果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据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去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渉药的中国21岁羽毛球新星于小含,经过上月底世界羽联听证会确认,最终官方认可了她的尿样中违禁成分曲布西明为误服。从去年7月起于小含已经接受了近7个月的禁赛处罚。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工作组宣布,对于小含渉药时间从轻处罚,其禁赛期到2016年2月12日截止。从2月13日开始,于小含可以恢复自己的羽毛球生涯。

去年7月在韩国光州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于小含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去年7月底中国大体协收到了国际大体联的通知,9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宣布取消了于小含和区冬妮的女双以及混合团体比赛的两枚银牌。去年10月初中国羽协收到世界羽联来函,称7月于小含在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被查出A瓶尿检结果呈阳性,违禁药品名称为:曲布西明,并称对于小含处于暂时性禁赛,将于2016年1月下旬为她举行专门的听证会。

今年1月30日,于小含的听证会在新加坡举行。于小含在听证会上表示,这次事件是自己是误服了含有曲布西明成分的药物造成的,而曲布西明是一种减肥药。参与听证会的专家经过鉴定认为,于小含女士没有故意服用药物以欺骗手段提升成绩的倾向,认可她申诉的自己是误服的说法。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工作组认定,对于小含的处罚不适用2015年最新公布的反兴奋剂条例条款10.4,而应根据该条例10.5.1对其减轻处罚。

世界羽联在公告中宣布,对于小含的暂时性禁赛到本周五(2月12日)结束,她本人可以从2月13日起恢复自己的运动员生涯。至于于小含在光州大运会上取得的那两块奖牌是否重新判给她本人,世界羽联没有在公告中提及。

2014年10月马来西亚羽总证实,李宗伟兴奋剂检测地塞米松呈阳性。去年4月李宗伟的听证会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世界羽联最终确认李宗伟为误服,并火速恢复了他参赛的资格,李宗伟就此还赶上了去年5月在中国东莞举行的苏迪曼杯。去年年底就有媒体分析,根据李宗伟的案例,如果于小含能够证明确系误服兴奋剂,禁赛时间不会太长。而世界羽联公布的关于兴奋剂听证会的官方纪录里,于小含这次听证会之前,就是李宗伟去年4月那次听证会。于小含最终也得到了世界羽联的从轻处罚,翻过这灰暗的一页,她可以开启自己羽毛球事业的新篇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