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世界排名TOP3达600周 3月迈阿密赛复出

费德勒世界排名TOP3达600周 3月迈阿密赛复出

费德勒世界排名TOP3达600周 3月迈阿密赛复出

迈阿密选手名单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本周在ATP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费德勒继续位居第三。他就此创造了第600周位居世界前3的纪录,成为这一纪录的历史第一人。上周三费德勒在个人网站透露他在澳网期间膝盖受伤,在后续检查中发现半月板撕裂并已接受手术。费德勒已经宣布退出2月的两站比赛,不过他的名字已经出现在3月21日开战的本赛季迈阿密赛的签表上。

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创造了无数辉煌,他曾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保持了302周,在世界第二的宝座上保持了168周,截止目前他在世界第三的位置上停留了130周,就此创造第600周位居世界前3的惊人纪录。费德勒就此成为在世界前三位置上停留时间最长的球员,康纳斯凭借第595周排在第二位,伦德尔499周位居第三,纳达尔460周排名第四,桑普拉斯排名第五。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34岁的费德勒虽然已经不是最巅峰时期,但他目前依然活跃在一线,世界前三的周数纪录他还很有可能继续打破,600周肯定不会是费德勒的终点。从目前这项数据的形势看,纳达尔要想追赶费德勒也已经仅存理论可能。而近几年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世界前三排名的周数暂时还没有进入世界前五位,费德勒在这项数据上暂时难有挑战者。

今年的迈阿密公开赛将于3月21日到4月3日进行,在赛事官网公布的最新签表里,已经出现了费德勒的名字,并且依然是赛会3号种子。按照普通的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的情况看,术后三周可以开始锻炼,六周左右一般情况下就能恢复正常。不过还是有球迷感叹说:“看来(费德勒)伤好得挺快的。”

费德勒现在的目标,就是如何再次在大满贯顶级大赛的决赛中获得胜利,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头衔。2016赛季,费德勒将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奋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