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发微博暗示将退役 36岁老将曾书风云传奇

蔡赟发微博暗示将退役 36岁老将曾书风云传奇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今天凌晨,中国羽毛球名将、奥运会冠军蔡赟发布微博坦露心迹,似乎有退役的打算。到上月19日蔡赟已经年满36周岁,已经在羽毛球赛场上取得无数荣誉的他,似乎到了重新选择人生道路的关键路口。

蔡赟配发了一张自己年轻时比赛的照片,并写下如下文字:“当美梦成真后,我迷茫了,我该何去何从,我停下了,真正停下了,我要歇会,歇会……”这引起许多羽毛球迷的感叹,有人跟帖说:“你是我最喜欢的羽毛球选手,没有之一。人生有好多条道路可以选择,羽毛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可以伴随整个人生,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还有网友说:“云哥不要迷茫啊,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了,不管做什么,只要是你真正开心快乐的我们永远都会站在你身边支持你。”

2002年蔡赟由单打转向双打,技术相互弥补的蔡赟和傅海峰组成一对,开启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风云组合”时代。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冠军、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冠军、2010巴黎、2011伦敦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双银牌、伦敦奥运会男双金牌,“风云组合”书写了一段中国羽毛球男双的金色时光。

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蔡赟开始与年轻队员鲁恺搭档,两人曾获得2014年新加坡超级赛的男双冠军,但此后两人战绩一般。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蔡赟/鲁恺在第二轮不敌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出局,蔡赟也正式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之旅。随后鲁恺逐渐将重心转战到混双赛场,蔡赟则处于半隐退状态。作为国羽的老队长,蔡赟似乎已尽传帮带的职责。

2012年4月,蔡赟的妻子王娜在成都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羽毛球世界冠军蔡赟正式升级成奶爸。或许2016年,蔡赟会对今后发展道路有新的选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