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再一次晋级国王杯决赛

2016年02月11日15:1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这是巴萨六年里第六次晋级国王杯决赛,而巴萨也已经三度夺冠。

巴萨再一次晋级国王杯决赛

巴萨近年来一直在国王杯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这样的故事还在继续。在半决赛淘汰瓦伦西亚之后,他们现在得到了创纪录的27次夺冠的机会。在近八年,巴萨已经六次晋级国王杯决赛,其中三次赢得冠军,分别是在2009年、2012年和2015年。

决赛表现

2008-09赛季,瓜迪奥拉率领巴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的决赛中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尽管被对手率先破门,但巴萨仍然以4比1取胜。在2009-10赛季无缘晋级决赛之后,巴萨在2010-11赛季再次晋级决赛,在这场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的决赛中,巴萨0比1负于皇马后无缘夺冠。

2011-12赛季,巴萨再次晋级决赛,也再次对阵毕尔巴鄂竞技,但这一次的决赛是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佩德罗梅开二度,梅西也打入一球帮助巴萨以3比0取胜。

2012-13赛季是巴萨近8年来第二次无缘晋级决赛。但就像之前一次一样,巴萨一年之后就再次晋级国王杯决赛,这一次还是在梅斯塔利亚,但他们再次输给了同样的对手皇家马德里。

2014-15赛季,恩里克执教的巴萨七年里第五次晋级决赛,也第三次对阵毕尔巴鄂竞技。诺坎普承办了这场决赛,而巴萨再次以3比1战胜了毕尔巴鄂竞技,梅西打入两球,内马尔则锦上添花。

梅西进球=巴萨取胜

每次阿根廷前锋在国王杯决赛中进球,巴萨总是能赢得冠军。他在2008-09赛季决赛打入3球,2011-12赛季同样破门,2014-15赛季则打入2球,而且这三次都是对阵毕尔巴鄂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