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宿前国足主帅曾雪麟因病逝世 享年86岁

足坛名宿前国足主帅曾雪麟因病逝世 享年86岁

足坛名宿曾雪麟去世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前国足主帅曾雪麟因病逝世,享年86周岁。曾雪麟执教生涯战绩优异,曾培养多位知名球员,可谓桃李满天下。曾雪麟担任国足主帅期间,率队在1985年世预赛以1-2不敌香港导致出局,这也成为他执教生涯的最大遗憾。

1929年12月2日,曾雪麟出生于泰国,7岁时返回老家广东梅州。曾雪麟球员期间,曾在西南军区体工大队足球队、八一队和天津队效力,还曾入选过国家二队。1959年2月担任天津队主帅,他率队成绩斐然,曾夺取过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足协杯赛冠军和全运会足球冠军等重大荣誉,令天津队奠定了国内足坛霸主地位。

1972年时,曾雪麟担任北京青年队主帅的职务,1973-1982年担任北京一队主帅。曾雪麟执教北京队期间,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助球队获得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和全运会亚军。

1983-1985年期间,曾雪麟担任国足主帅。期间曾雪麟率国足取得重大突破,尼赫鲁金杯赛,曾雪麟率国足1-0战胜世界冠军阿根廷;1984年亚洲杯取得亚军,创造了迄今为止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最佳战绩。随后曾雪麟率国足征战世预赛时小组出局,尤其主场1-2输给香港之战,引起各界的一致不满。随着国足世预赛出局,曾雪麟也引咎辞职。(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ee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