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场不败!残阵巴萨底蕴厚 超瓜帅创队史纪录

28场不败!残阵巴萨底蕴厚 超瓜帅创队史纪录

恩里克排出残阵仍获第29场不败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恩里克冒险摆怪阵,险自残折戟瓦伦西亚。幸而三名替补奇兵联袂救主,红蓝军终场前扳平比分,创下29场不败的新队史纪录。

首战7-0领先,已无晋级悬念,恩里克此役大面积轮换,MSN组合一个都没带:梅西肾结石手术,苏亚雷斯是为防再拿牌决赛停赛,内马尔则是单纯轮休。尽管瓦伦主帅内维尔也同样雪藏主力,但巴萨(官网 数据) 靠替补与二队小将拼凑出首发阵容,本身实力比起对手就没多大优势,再加恩里克试验性布阵,导致巴萨长时间比分落后。

这套首发,rac1电台猜对10处,但具体站位却出乎所有人预料,开局阶段拉基蒂奇顶到锋线中路,出任类似伪九号角色,一如当年法布雷加斯作为梅西替身时的打法,跑位较机动,双边卫比达尔与阿德里亚诺占据边路位置靠前,而维尔马伦出现在后腰位置,可一旦瓦伦转入反击,这位前阿森纳(数据 )队长还是回撤禁区成为第三名中卫。

巴萨阵型可以说是433,也可说是3412,总之恩里克赋予球员们自由发挥空间,也顺带尝试下三后卫打法。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球员并不适应这套新阵,内格雷多进球,便是客队防线不够默契,造越位失败的产物,而进攻组织上,巴萨空有62%控球时间,但射门仅比对手多1次(13比12),射正还少2次(3比5),杀入禁区威胁到对手球门的机会并不多。

28场不败!残阵巴萨底蕴厚 超瓜帅创队史纪录

恩里克率队超越瓜帅,刷新队史不败纪录

恩里克福星高照,替补登场的三名小将立奇功挽救球队,道格拉斯直塞,卡马拉传中,卡普图姆包抄破门,终场前6分钟扳平比分。10连胜虽止步,但巴萨得以延续不败金身,连续29场不败,23胜6平,得失球87:15,超越瓜迪奥拉时代的28场不败,创下建队118年来的新纪录。当然,距皇马(数据) 保持的34场不败的西甲球队历史纪录,还稍有距离。

本赛季也是巴萨第38次闯入国王杯决赛,此前37场决赛赢下27回。红蓝军已连续3年闯入国王杯决赛,是1996到1998年后首次做到,更有望自1997、98年后首次卫冕成功。巴萨系媒体已在造势,希望决赛在皇马主场伯纳乌举行,当然弗洛伦蒂诺不会同意,所以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巴萨不败场次纪录排名

主帅 场次 赛季

恩里克 29 2015-16

瓜迪奥拉 28 2010-11

米歇尔斯 27 1973-74

里杰卡尔德 24 2005-06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