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9岁三浦知良请战里约 或创奥运足球高龄纪录

49岁三浦知良请战里约 或创奥运足球高龄纪录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记者应虹霞)年近五旬的三浦知良大 叔又创新纪录了!2月9日,三浦知良向日本国奥队主帅请战,请求以超龄名额(23岁以上)出战里约奥运会。一旦能够成行,三浦知良不仅将是2016赛季世界最高龄现役球 员,里约奥运时将年满49岁的他或也将成为奥运会百年历史上最高龄的参赛球员。

9日,三浦知良效力的J2横滨FC队与大阪樱花在宫崎举行了 一场赛季前热身赛。三浦知良在结束关岛个训之后,时隔4个月现身实战现场,打满上半时45分钟后被替换下场。尽管未能进球入账,但48岁的三浦大叔显然斗志不衰,居然 向亲临现场视察的日本国奥队主帅、同为48岁的手仓森诚请战:请求以超龄名额带他参加里约奥运。

要知道,1967年2月26日出生的三浦知良在里约奥运期间将 年满49岁!而就在2015年底,横滨FC队特地选择在11月11日11时11分——因三浦球衣号码为11号,宣布与三浦知良续约。这样,2016年将迎来职业生涯第31个年头的三浦知良不仅将成为世界最高龄现役球员,一旦能够成行里约奥运,也将以49岁的年龄创下奥运会史上最高龄参赛球员纪录。

三浦知良是日本职业足球的一代象征:征战过1994年美国 世界杯亚预赛,经历过“多哈悲剧”,1998年在帮助日本足球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之后,却被时任日本国足主帅的冈田武史在世界杯前夕摈弃在23人名单之外。此后三浦守望日本足球五度挺进世界杯决赛圈,直到48岁高龄的当下仍活跃在日本职业足球一线,31年的职业生涯却始终无缘世界杯和奥运会。此番手仓森诚亲到宫崎与三浦知良会面,乃为商量里约奥运期间日本国奥在巴西当地的大本营选址。目前日本国奥看中了桑多斯市,这正是30年前少年三浦远渡巴西,开始闯荡职业足球的地方。

三浦知良请战里约奥运的消息曝光后,日本网友赞叹声和 感慨声不绝于耳。“这是真正的超龄,超高龄!”“作为日本足球界的先驱,却一生未能参加世界杯及奥运会,希望这次无论如何能够带他参加奥运会,哪怕不上场,相信在场外也会有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