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女神澳洲特训晒伤 外教“照顾”疯狂加练

泳坛女神澳洲特训晒伤 外教“照顾”疯狂加练

刘湘澳洲特训晒伤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中国游泳队在飞速发展,这样的发展有新人辈出的基础,更有与世界先进水平结合的跨越式进步。近日中国游泳队的大部分主力正在澳洲集训,其中短距离组的队员在墨尔本继续跟随澳洲名教头马修-布朗训练。去年世锦赛获得女子50米仰泳铜牌的19岁美女刘湘,受到布朗教练的特别“照顾”。身高1米80的刘湘被认为是一个好苗子,马修-布朗与中方教练组希望为她安装一颗冠军的芯。

中国游泳队这次冬训,包括刘湘在内的很多短距离选手都来到澳洲接受布朗的训练。刘湘出生于1996年9月,目前还不到20岁。刘湘的主项就是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等项目,去年的喀山世锦赛她收获了一枚50米仰泳铜牌。不过刘湘更渴望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有所建树,毕竟女子50仰不是奥运项目。但对中国运动员来说,50米自由泳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就如同中国田径的100米与世界水平的差距那么大。喀山世锦赛,刘湘在50自半决赛中游出24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位列第11位连决赛资格都没获得。

刘湘是个大美女,就连央视主持人张斌最近都邀请过她客串嘉宾主持过《风云会》。但刘湘明白,自己要想成为宁泽涛那样的巨星,光靠颜值是完全不够的,得用过硬的成绩来说话。游泳是一项竞争极为激烈的项目,19、20岁已经不算年轻。去年喀山世锦赛女子50米自由泳(24米12)、100米自由泳(52秒52)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勃朗特-坎贝尔,当时才21岁。而喀山世锦赛上囊括女子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四块金牌,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美国天才少女莱德斯基,是1997年3月出生的运动员。

在自由泳50米项目上,与世界冠军水平差半秒以上,这就是刘湘以及目前中国短距离游泳的现状。马修-布朗最近对刘湘的训练非常严酷,甚至经常在她体能达到极限的情况下继续突然让其加练。而澳洲酷热的高温以及强烈的阳光也令这位中国泳坛女神意外晒伤、脱皮。据悉,澳洲的高水平外教不太照顾受训队员的个人情况,他们希望这些队员能在极限状态下,依然能激发兴奋度激发内心的潜能。刘湘目前是国内女子自由泳的短距离之王,但她要想真正在世锦赛、奥运会舞台上有所成就,必须让自己经历脱胎换骨的改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