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征战资格赛全胜 BIG4携手七度全额进正赛

中超征战资格赛全胜 BIG4携手七度全额进正赛

四强会师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随着鲁能和上港顺利通过资格赛,中超BIG4终于在亚冠正赛成功会师。放眼历年亚冠征战,除了2012赛季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导致中超仅有三队征战亚冠正赛,其余的年头里,中超BIG4皆能够保持全额征战亚冠正赛,这也说明中超在亚冠着实具备着不俗的竞争力。

亚冠在2009年改制前,中超仅有2个参赛名额,在这期间中超保持全额参加亚冠正赛的纪录。2002/2003赛季亚冠,大连实德直接入围正赛,上海申花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申花连续淘汰印尼普拉特拉基米亚,以及新加坡基朗联挺进正赛,这也令中超可以全额征战正赛。

从2004-2011年期间,中超球队皆不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直接全额挺进正赛。2004亚冠参赛队为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2005亚冠参赛队为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2006亚冠参赛队为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2007亚冠参赛队为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2008亚冠参赛队为长春亚泰北京国安

2009赛季亚冠改制,这也令中超拥有4个亚冠参赛名额。2009赛季亚冠参赛队为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2010赛季亚冠参赛队为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2011赛季亚冠参赛队为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

2012赛季亚冠,中超参赛名额被削减为3+1,其中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直接入围正赛,辽足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但辽足并未征战资格赛选择退赛,这也令该年中超仅有3队征战亚冠正赛,这也是中超唯一未能全额征战亚冠正赛的一次经历。2013赛季亚冠,中超重新恢复了4个正赛名额。这也令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 联袂征战。这一年里恒大勇夺亚冠冠军创造历史,国安也顺利出线挺进16强。

2014赛季亚冠,中超名额重新被削减为3+1,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直接入围正赛,北京国安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御林军主场轻松以4-0横扫春武里入围正赛,这也令中超仍然保持全额参赛。

2015赛季亚冠,中超名额被削减为2+2,只有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可以直接入围正赛,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其中富力连过两关,淘汰新加坡勇士和中央海岸水手队入围正赛,国安则战胜曼谷玻璃如愿晋级,中超四队全额征战亚冠正赛。

2016赛季亚冠,中超名额仍然只有2+2。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直接入围正赛,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则从资格赛打起。鲁能连续淘汰莫亨巴甘和阿德莱德,顺利获得正赛资格,上港也轻松战胜蒙通联队晋级,两队延续了中超征战亚冠资格赛全胜的纪录,也让中超全额参加正赛。(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