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足球掀起革命 目标剑指世界杯冠军

英媒:中国足球掀起革命 目标剑指世界杯冠军

中超疯狂砸钱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从冬窗连续签入拉米雷斯、杰克逊-马丁内斯、特谢拉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到超级经纪人门德斯进军中超,再到中国资本频频收购欧洲俱乐部,中国足球一次次的让世界感到震惊,《卫报》指出,中国足球正在开始一场革命,而目标就是赢得世界杯冠军。

或许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中超俱乐部频频在冬窗祭出大手笔,广州恒大以4200万欧元从王健林拥有部分股权的马竞签入了杰克逊-马丁内斯,而在江苏苏宁签入特谢拉之后,中超的引援纪录10天之内3次被打破,而中超在冬窗的投入甚至有望超过英超。此前,曼城(数据) 前锋阿圭罗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卡梅伦的自拍一度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卫报》指出,这样的新闻说明了中国足球开始了一场革命。

中国足球的革命不仅仅体现在中超的疯狂引援上,中国企业频频收购欧洲俱乐部的股权,其中包括马竞、西班牙人这样的西班牙豪门俱乐部。超级经纪人门德斯也与郭广昌一起开设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展经纪、赛事运行以及肖像权经纪代理等方面业务。而扎哈维、拉伊奥拉这样的超级经纪人也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索尔福德大学的查德维克教授指出,“全世界的球迷都在追问,‘这是怎么了?’从很多方面来看,这都是毫不奇怪的。就像很多工业部门一样,中国的足球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发展。他们通过收购外国的公司、劳工来为完成升级。”

《卫报》指出,习近平主席2015年公开表示希望让中国国家队成为一支劲旅,而中国的目标不仅是举办世界杯,而且希望赢得世界杯。《卫报》还引用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的通稿中的一段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

查德维克教授指出,“这些去中国的球员会打造一种球迷文化,他们也会提升中超的水准。最为有趣的是,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在所有的主要城市推广校园体育运动。中国人很喜欢曼城模式,所以,并不奇怪的是,他们也选择为曼城投资。”《卫报》指出,疯狂引援仅仅是足球革命的开始,而查德维克则指出,“中超已经取得了成功,但球迷们希望看到另一件事,那就是拥有一支能够赢得世界杯的国家队。他们需要明白的一件事是两者之间的确有联系,但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