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登江苏春晚 郎平感恩女排情结难割舍

女排登江苏春晚 郎平感恩女排情结难割舍

女排姑娘登上江苏春晚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女排姑娘们成为江苏卫视猴年春晚最靓丽的风景线。

昨晚,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率领孙玥、 赵蕊蕊、曾春蕾、张晓雅、惠若琪、张常宁等四代女排名将亮相江苏卫视春晚。

回顾过去,展望里约,国人心中的女排情结再次被点燃。

四代同堂 身材高颜值更高

时值春节,体坛明星贺岁拜年可谓屡见不鲜。但是,由郎平率领的女排七人“天团”却让人感觉有点不一样。

穿着一身喜庆的红色,女排姑娘们展现出了和赛场上不一样的美丽和气质。身材高挑的她们让主持人感叹:“站在她们身边好有压力,腿到用时方恨短。”

相比身材,姑娘们的颜值同样不低。无论是曾经的“颜值担当”赵蕊蕊,还是当打之年的惠若琪、曾春蕾,都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欢呼。谈及颜值,被称为女排队员中最帅的张晓雅表示:“每个球员都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但是我们不是靠脸吃饭的。”

除了身高和颜值,四代女排姑娘齐贺岁也让所有人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去年因手术缺席世界杯的队长惠若琪直言:“自己的状况越来越好,希望尽快赶上队伍的步伐,向更高奖牌发起冲击!”

来自江苏的老主攻孙玥表示目前已经定居香港,作为两个女儿的母亲,自己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顾孩子。同样,曾经的排坛美女赵蕊蕊也已经成功完成转型。据赵蕊蕊透露,自己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继续写小说:“我的第三部小说就快出版了,希望大家到时候能够捧场。”

郎导感恩 女排情结难以割舍

随着郎平的登场,全场的气氛被提升到最高潮。新婚燕尔的她率领弟子们一起向全国的观众和球迷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大吉!”随后女排姑娘们还用南京话给大家拜年。

就在七位女排成员登台的同时,现场播放了各个年龄段球迷对于女排的心声。这也引发了郎平的感叹,在她看来,国人的女排情结是中国女排走到今天的精神支柱:“首先作为排球人非常幸运,从1981年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经历34年跨度,在这么多年风风雨雨中有很多运动员涌现,无论是高峰还是低谷时,球迷观众都不离不弃。”

说到感动之处,郎平脸上也现出了动容的表情:“有一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有一个80多岁的球迷来看球,代表的是国人的女排情结。女排的成绩有我们自己的努力,但是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我们和球迷和中国一起成长。”

看着郎导如此激动,惠若琪、曾春蕾和张晓雅等小字辈也表达了对球迷的感恩之情,并直言,有责任将女排精神继续传承下去,用成绩和表现回馈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在郎平的率领下于2014年夺得世锦赛亚军,并于去年成功重夺世界杯冠军,新一代女排已经复苏,春节之后,姑娘们将继续备战,剑指八月的里约。文/记者 张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