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小子惊艳央视春晚 小美猴王平均年龄13岁

腾讯体育2月9日讯(记者应虹霞)2016年是丙申猴年,央视春晚自然也没少了“猴元素”。2月7日晚,央视2016猴年春晚有一个戏曲与武术结合的节目《戏游花果山》,给全国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特别是一群活灵活现的小猴腾空跟头,滴溜溜转的大小金箍棒,像极了孙悟空72变变化出的美猴王。

武术小子惊艳央视春晚 小美猴王平均年龄13岁

据记者了解,《戏游花果山》中的78名小武术演员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平均年龄只有13岁。武校从2015年初为打造2016猴年央视春晚节目,以西游记里孙悟空火眼金睛、金箍棒、筋斗云等元素排练了《金猴闹春》,亮相《我要上春晚》被全票晋级《直通春晚》,也被央视春晚戏曲导演相中,参加央视春晚彩排。

央视春晚戏曲节目导演徐孟轲说:武术小子们扮演的群猴满足了猴年春晚观众盼望猴戏的心理,更重要的是,它们是神话里有正义思想、无限能量、保护唐僧取得真经的美猴王孙悟空。

武术小子惊艳央视春晚 小美猴王平均年龄13岁

而在第20个节目《天地人和》中,影视明星甄子丹闻鸡起舞、15名武术小子“一鹤冲天”蹿跃到高高的“中华柱”,赢得了满堂彩。据悉这也是莱州武校的参演节目,两个节目参演总人数达168人,创下了今年春晚表演团队人数之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支世界级的武术表演劲旅,该武校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上都奉献过精彩表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