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战澳超主场龙 战绩占优巴西帮谁定胜局?

鲁能战澳超主场龙 战绩占优巴西帮谁定胜局?

鲁能亚冠将挑战阿德莱德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2016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三轮即将展开,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近期状态不俗的澳超劲旅阿德莱德。本场比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不仅是生死大战,还是一场检验球队实力的试金石。

由于上赛季山东鲁能获得中超季军,所以本赛季他们将打两场亚冠资格赛,才能获得晋级亚冠正赛的资格。在上轮比赛中,山东鲁能6-0狂胜印度莫亨巴甘,从而获得了资格赛第三轮的参赛资格。那场比赛球队展现出了恐怖的攻击力,尤其球队右路走廊,让人印象深刻。但球队也暴露出了防守端的问题,如果不是对手实力太差,王大雷的球门恐清白不保。因此客场挑战澳超劲旅,山东鲁能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

防守!防守!防守! 说三遍

没有任何悬念,如今的山东鲁能虽然手握一套豪华阵容,但防线仍然是致命短板。且不说与印度莫亨巴甘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单纯从上赛季他们因为防守在亚冠赛场上吃的亏,就足够让山东鲁能牢记许久。

为了根治这个顽症,山东鲁能不惜高价引进了巴西国脚中卫吉尔。手握中超史上最贵中卫,“橙色军团”的防守就靠谱了么?显然,不可能。球队的防守不会因为一名外援的到来得到质的变化,防守需要全队的努力。而每当遇到对手的快速反击,山东鲁能的球门总是会受到威胁,因此客场作战,对手又是实力不俗的阿德莱德,如果防守端不能表现出应有的冠军级表现,那么等待他们的结果只有两种:要么为防守买单,要么期盼进攻端神勇发挥。

边路进攻重右轻左

上轮山东鲁能6-0横扫印度莫亨巴甘,他们的右路走廊参与了5粒进球,让外界十分吃惊。王永珀和赵明剑 注定会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然而右路的高光表现也映衬出来山东鲁能“瘸腿”的问题。通过与印度莫亨巴甘比赛,我们能够看到的问题,想必阿德莱德也会看到,因此不出意外澳大利亚人会对山东鲁能的右路加大看防力度。一旦“橙色军团”的右路被限制,左路又难有高质量的表现,那么球队只能将攻势集中在中路,而面对高大强壮的澳大利亚人,正面突破显然难度极大。

外援发挥决定命运 他们谁会成主角

“阿根廷克星”OR“中超水货”,通过2015赛季的表现,山东鲁能的前巴西国脚塔尔德利被认定为不合格。在锋线塔尔德利难以一人作战,位置后撤又会与蒙蒂略重叠,所以塔尔德利到底踢什么位置,一度成为了让库卡头疼的问题。随着库卡下课,这个问题留给了新帅梅内塞斯,从目前的情况看,塔尔德利的位置应该是锋线偏左。但左路正是山东鲁能表现最不好的一条走廊。虽然上轮塔尔德利获得了进球,但对手实力偏弱还不足以为其摘掉“水货”的帽子。那么与阿德莱德的比赛,塔尔德利如果表现不佳,他在队内的位置也将受到质疑。

除了塔尔德利,被梅内塞斯委以重任的蒙蒂略目前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这位一直闹着回家的外援,新赛季也进入了队委会,其核心地位再次被巩固。那么生死之战来临之时,蒙蒂略身上的重担会更重。另外,吉尔和儒西莱已经是山东鲁能防守端的核心,前者无疑是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而儒西莱在防线前面的拦截能力,则是球队能否正常运转的关键。

客场作战 鲁能不能太着急

对于阿德莱德这个对手,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作为澳超老牌劲旅,中超球队经常与其交锋。而山东鲁能就与对手有过4次交手,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2次客场挑战对手均取得了胜利!

面对这样的“送分童子”,山东鲁能可以放心了吧?看下对手的近期表现,乐观的念头将被打破。阿德莱德本赛季开局十分糟糕,前8轮只取得了3场平局,且难求一胜。但随后的10轮比赛,阿德莱德找到了状态取得了7胜3平的成绩,同时主场近7轮5胜2平,在澳超独孤求败。因此,山东鲁能不能因为历史成绩占优,就可以轻视对手,还是要放低身段稳中求胜。

总体上来说,山东鲁能遇到的对手远比上海上港要强大,不仅对手实力强劲,亚冠经验也更加丰富,加上球队又要客场作战。因此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生死90分钟!(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