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四分卫也能达阵 难得!金左脚右脚开挂

阿森纳四分卫也能达阵 难得!金左脚右脚开挂

厄齐尔献开挂级表现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美国NFL超级碗即将举行,两大四分卫佩顿-曼宁和卡姆-牛顿将展开PK。众所周知,四分卫是全队的灵魂,用传球指引球队的进攻套路和方向。而在阿森纳(数据 )阵中,厄齐尔扮演的就是这种角色。不过与伯恩茅斯一战,厄祖没有奉献助攻,却攻入1球,成功“达阵”!

厄齐尔是英超最顶级的“四分卫”,这点毫无疑问。撇开16个联赛助攻不谈,进入新年以来,他创造18次得分机会,全联盟仅次于热刺的埃里克森。但本轮面对樱桃军团,大眼仔却玩了一次冲跑达阵:比赛第23分钟,拉姆塞传中,吉鲁头球回顶,德国前腰跟进右脚劲射破门,为阿森纳首开纪录!

要知道,这只是厄齐尔本赛季第4个联赛进球,与16个助攻形成鲜明对比,破门得分确实不是他本赛季的主要任务,但一旦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尼莫”毫不犹豫,幸不辱命——这也是1月13日3-3利物浦(数据) 一战之后阿森纳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进球后,厄齐尔又做出他那个经典的庆祝动作:一只手做含奶嘴状,一只手比了一个字母“M”。这个庆祝动作始于一年前对阵热刺的北伦敦德比,“M”代表他的侄女米拉,意思是将进球献给自己当时刚出生没多久的小侄女。

可能不少枪迷会更注意另一点:右脚进球。的确,厄齐尔确实不像卡索拉那样左右脚全能,进球依赖左脚:上赛季总共4个、本赛季前3个联赛进球,都是用金左脚打入的!加盟阿森纳之后,他只在2013-2014赛季有2个右脚进球,此战是第3个,而且射得果断精彩,算是相当难得一见。

有意思的是,厄齐尔上一次进球的对手也是伯恩茅斯(去年12月28日),而且两个球都是由吉鲁完成的助攻。大吉鲁也是深谙投桃报李的道理,因为本赛季厄祖已经为他送上6次助攻,高居英超单向助攻榜并列第一(迪尼给伊哈洛、德乌洛费乌给卢卡库也是6助攻),这对黄金搭档利用默契的配合,终于帮助阿森纳结束了连续3轮联赛没有进球的尴尬。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